加媒:美國將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

▲▼華為公主,孟晚舟。(圖/美聯社)

▲ 《環球郵報》最新消息指出,美國即將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到加拿大當局逮捕一案,本月底進入關鍵時刻。加拿大《環球郵報》(The Globe and Mail)最新消息指出,美國已經通知加拿大政府,即將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。加國駐美大使麥諾頓(David MacNaughton)沒有提到具體時間,但美國最遲必須在1月30日前向加方要求引渡。

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,美方必須在她被捕後的60天內,正式提出引渡需求。《彭博》記者先前試圖一窺孟晚舟的日常生活,但她有保鑣貼身隨行,媒體最後只拍到她頭戴深色毛帽、披著披肩外出的照片。

有熟知引渡法的加國律師指出,美國若是逾期提出引渡要求,等於「為加拿大打開釋放孟晚舟的大門」,而司法部長到時候也有義務放人。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麥克努德(Ian McLeod)表示,美國提出引渡要求時,也須提交相關證明文件。加國一旦收到美方要求,會有30天時間決定是否處理案件。

▼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華為,孟晚舟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