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首發熱帶性低氣壓預報 2號颱「蝴蝶」生成機率、路徑曝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,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首度在官網提供「熱帶性低氣壓(T.D.)」預報路徑分析,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向西南緩慢移動,有發展成輕颱趨勢。氣象局指出,該熱帶低壓在深夜之前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,但若沒生成,明天後增強成颱風的機率不大,由於距離台灣遠,即便成颱也不會影響台灣。

氣象局針對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,強化發布熱帶性低氣壓預報資訊。當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,在氣象局官網「颱風消息」就會揭露其未來24小時的路徑潛勢預報,若24小時內有發展成輕颱潛勢時,也將發布「暴風圈侵襲機率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在官網開始提供熱帶性低氣壓路徑潛勢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針對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動態,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目前熱帶低壓所處的位置海溫較高,在今天深夜之前,有可能發展成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,但若沒生成,明天過後發展成颱機會不大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,台灣天氣仍持續受冷空氣影響,周二晚至周三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下探10度,周六再有一波冷空氣接力影響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不過,由於該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遠,即便生成後,對台灣也不會有影響。未來一周,台灣天氣變化還是以冷空氣影響為主,周二晚至周三清晨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冷的時候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下探10、11度,苗栗以北的近山區更可能出現8、9度低溫。

周四、周五冷空氣會稍減弱,白天氣溫回升,但西半部須注意日夜溫差大,周四清晨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由於輻射冷卻影響,仍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。下一波冷空氣周六又會接力報到,強度介於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間,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