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連生8女被逼送養 「怕斷香火」被大哥硬塞一個兒子

▲▼嬰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因「重男輕女」的觀念,謝男的大哥私自將孩子「調包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一對8旬謝姓夫妻結婚60餘年,包含養女在內,共生養了9名女兒,沒有生下兒子,其父親與大哥認為謝男無子嗣延續香火,於是私下將謝男甫出生的6女兒與謝大哥同年出生的兒子「調包」。直至分家產時,謝大哥才告知謝男兒子身分,並恫嚇他不可外傳此事,否則會害老父坐牢,謝男惟恐父親及大哥犯行曝光只好隱忍,但因兒子長年與自己不親,成年後更是對夫妻倆不聞不問莫不關心,於是提起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,法官判准。

判決書指出,謝姓夫妻1950年結婚,婚後2年無子嗣,便在老父的建議下收養一名女兒,之後雖然順利產下自己的子女,卻是連續生了5名女兒。「重男親女」的謝大哥見狀竟逼迫夫妻倆送養女兒,謝男不從就會遭受打罵,迫於無奈之下,雖然心中不捨卻只能照辦,將所生的2女兒及5女兒送養。

夫妻倆1966年再產下第6胎,但又是女兒,事後謝父認為謝男將會無子嗣延續香火,再因謝大哥房下已有數名男丁,於是在辦理出生登記時,聯合謝大哥私自將謝男6女兒與大哥同年出生的兒子「對調」。

事後謝男又再生下2名女兒,而6女兒被對調之事,謝父及謝大哥隱瞞多年,且兩名子女一直都是住在原生家庭。直到分家時,謝大哥才告知此事,並逼迫謝男需帶走兒子,甚至出言恐嚇,若將交換登記的秘密說出,會害老父坐牢;謝男惟恐老父與哥哥犯行曝光,迫於無奈之下只好將「兒子」扶養長大。

孝順,家人,父子,親人,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謝男被迫扶養非親生兒子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然而,謝男將兒子帶回並漸漸接受此事,甚至還將名下不動產移轉登記在兒子名下,但兒子卻長年與自己不親,與其他姊妹相處也不和睦,直到謝大哥過世時,兒子更是不顧夫妻倆感受,執意以孝男身分為生父著孝服。

如今,謝男夫妻已過8旬,年邁體衰且健康欠佳,但兒子卻對2人不聞不問莫不關心,便向法院提起親子關係不存在訴訟,但一審法官駁回,謝男不服上訴;高分院審理時,法官認為雙方收養關係超過50年,情理應與親生無異,但兒子卻不曾照料夫妻倆,甚至不聞不問,於是判准謝男終止收養的關係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只穿內褲偷外套 大樓住戶「斷片」:不敢再喝酒了

竹科女岩盤浴紓壓下場慘 私密處被燙到起水泡怒告店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