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度當選美參議院海權委員會主席 自詡「中國觀察者」反華色彩鮮明

▲▼美國聯邦參議員蒲度(David Perdue)。(圖/翻攝美國會網站)

▲美國聯邦參議員蒲度。(圖/翻攝自美國會網站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參議院海權委員會近期人事異動,主席一職由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蒲度(David Perdue)接替密西西比州的同黨參議員韋克爾(Roger Wicker)。前者反華立場鮮明,向來自詡「中國觀察者」(China observer),並號召海軍擴充實力,以應對來自中方的威脅。

海權委員會是參議院最重要的委員會之一,負責監督和指導海軍的發展。蒲度就職後也號召海軍繼續擴軍。他表示,美國目前是二戰以來最小的陸軍和一戰以來最小的海軍,同時也是最古老、最小的空軍,如今面臨來自中國、朝鮮、俄羅斯和伊朗的複雜威脅。

▼科羅拉多號潛艇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▼科羅拉多號潛艇正式服役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蒲度強調,強大的海軍艦隊對於阻止全球侵略、投射力量和支持美國的盟友至關重要,海上力量小組委員會將為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提供重要的監督和支持,以滿足日益增長的任務需求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海權委員會主席由反華色彩鮮明的政治人物接任,可以看出共和黨對中國的態度;蒲度將在任期內推進哥倫比亞級核潛艇的建設。值得一提的是,蒲度所在的喬治亞州是美國的海軍重鎮,該州擁有9處軍事設施,包括40年歷史的國王灣潛艇基地(Naval Submarine Base Kings Bay)。國王灣潛艇基地是美國東海岸最重要的戰略潛艇基地,例如三叉戟-D5潛射道導彈就保管其中。

▼三叉戟II潛射彈道導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美國三叉戟II飛彈,潛射彈道導彈,三叉戟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