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聲林》贊薇曝混血遭罷凌 「用歌聲讓歧視的人知道」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大型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》選手贊薇,先前翻唱田馥甄的歌曲《你就不要想起我》更衝上Youtube全國第三名、超過70萬點擊率, 不過仍無法進入最終總決賽。她透露,原先打算選唱蘇打綠的《無與倫比的美麗》,「想送給自己和所有愛我支持我的親朋好友,還有那些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我的朋友們的一首歌。」

▲贊薇。(圖/藏雲娛樂)

▲贊薇與同門姊妹馮玟璇。(圖/藏雲娛樂)

贊薇表示,原先想在總決賽選唱《無與倫比的美麗》,是想告訴自己與大家,不管是順境逆境,不要忘記自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最漂亮的那個人,也謝謝《聲林》所有的工作人員、樂手老師、所有評審老師與懷抱著夢想的所有選手們。雖然無機會在台上正式演出這首歌,不過她最終仍是完美下台一鞠躬,也留下了美好的歌聲與回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贊薇。(圖/藏雲娛樂)

▲贊薇與呂薔都是泰雅族女孩。(圖/藏雲娛樂)

贊薇日前遇見老友、去年入圍金曲獎女歌手的呂薔,兩位泰雅族女生互相憐惜,也提到因為自己是泰雅族和菲律賓的混血兒,所以常常聽到一些很傷人很看不起人的言語,所以很想用自己的歌聲讓那些有種族歧視的人知道,不論是菲律賓人、新住民或是原住民,「我們不止只會做那些你們所認為下層的工作,我們可以做很多很多事。」

贊薇在節目中演唱張惠妹《裝醉》、林俊傑《不為誰而作的歌》、自己的單曲《最好的我》、田馥甄《你就不要想起我》等發燒歌曲,如今結束了這趟旅程,她也分享當初選擇以「蝙蝠」的動物身份比賽原因,「不了解蝙蝠的時候,會覺得是冷血可怕有殺傷力,甚至是會莫名被討厭的,但了解之後才發現,其實有些蝙蝠是草食性的溫馴動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