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宣布中止雷達照射磋商 南韓反嗆「證據無效」深感遺憾

▲▼南韓國防部公布火控雷達照射事件現場影片。(圖/翻攝自南韓國防部YouTube)

▲ 南韓國防部日前公布火控雷達照射事件現場影片。(圖/翻攝自南韓國防部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及南韓對火控雷達事件各說各話,爭端延燒一個月仍無法解決。日本防衛省21日發表最終立場,公開新的證據並指出,「應該無法查明真相,認為已經難以與韓方繼續磋商」,直接喊停兩國磋商。南韓國防部對此則表示遺憾,同時指稱日方最新的證據並無效力。

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防衛省21日公布巡邏機被照射時探測到的雷達電波轉換成聲音的記錄,為上月28日公開的巡邏機拍攝影片中一個場景的錄音,長度約18秒。由於音檔可能暴露重要情報,公布前已經過保護處理,但日方仍稱其具有客觀性。

據悉,日方曾提議,將探測到的雷達電波與韓方雷達使用紀錄進行比對,卻遭到南韓拒絕,因此強調,「韓方不斷重申與事實完全相反的主張,很難客觀且中立的認定事實。」

日方21日也首度公開巡邏機與韓方驅逐艦的相對位置示意圖,稱巡邏機最接近驅逐艦時,高度約150公尺,相距500公尺。防衛省指出,去年4月及8月曾三度以相同的飛行方式與距離拍攝同一艘驅逐艦,但都沒有像這次一樣受到韓方質疑。

針對日本中止兩國磋商一事,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21日則在記者會上表示深感遺憾。她指出,日方沒有提出相關證據,僅公布所謂探測到雷達電波的聲音,實則是內容不詳的機械音,隨後便喊停兩國協商,令人感到遺憾,並再次要求日方提出確切證據,接受兩國專家科學且客觀的檢驗。

另一方面,日本防衛省對日韓及美國間的防衛合作表示,維持東北亞的安全保障環境至關重要,其中又以北韓核武及導彈問題為首要議題,此一認知從未改變,也並未排除視韓方回應重啟磋商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