遏止假訊息傳播 WhatsApp限制用戶轉發訊息次數

▲▼臉書(Facebook)以190億美金的價格,收購了WhatsApp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為打擊錯誤訊息和謠言的散佈,即日起用戶的每則訊息轉發次數將減為5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為打擊錯誤訊息和謠言的散佈,即日起用戶的每則訊息轉發次數將減為5次,相關措施早在去年7月就在印度地區實施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近年來社群平台上的假消息散佈問題相當嚴重,各國政府和科技巨頭們對於這些問題都相當頭痛,先前印度就曾發生因為在WhatsApp上散佈的假消息,導致發生衝突事件,因此早在去年7月,印度當地的WhatsApp訊息就被限制只能轉傳最多5次。

WhatsApp政策和通訊副總裁Victoria Grand 21日在一場印尼的活動中指出,「從今天開始,全球WhatsApp用戶訊息將被限制只能轉傳最多5次。」在過去,WhatsApp用戶一條訊息最多能轉傳給20個用戶或是群組。

目前WhatsApp全球約擁有15億用戶,該公司一直在想方設法要遏止這類假訊息傳播。除了在印度發生的事件外,去年10月巴西總統大選,勝選的極右翼候選人Jair Bolsonaro就被指控利用WhatsApp散播對其競爭對手不利的內容,Jair Bolsonaro陣營則否認這些指控。

WhatsApp發言人表示,他們將透過發布更新的方式來達成這項新的限制,會率先從Android系統開始,再來才是iOS系統用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