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一周狂嗑「2.5kg香蕉+3kg柳橙」! 竟四肢麻痺又命危

▲▼香蕉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香蕉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吃水果會四肢麻痺?大陸陝西西安一名60多歲的王姓男子日前因四肢麻痺,被緊急送醫,沒想到入院之後家屬竟然收到病危通知書,原因竟是王男吃了「太多水果」,又因為他本身腎功能不好,無法有效將鉀排出,導致出現高鉀血症,才會導致生命危險。

根據外媒報導,王男在一周內,吃掉了重達2.5公斤的香蕉,還食用了將近3公斤的柳橙,原本以為多吃水果是健康的一件事,但卻意外地因此進了醫院,還差點連小命都不保了。

報導中指出,醫生說,王男的腎功能不好,更有排鉀的障礙,而他所攝取的香蕉、柳橙等水果,含鉀量都非常多,容易導致病患出現高鉀血壓症的症狀,嚴重一點心臟還有可能會驟停猝死。

醫師建議,腎病患者應該盡量避免食用含鉀量高的水果和食物,例如番茄、酪梨、香菇、紫菜、海帶等食物,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