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視公開洲際彈道導彈演習畫面 暗示東風-41已服役

▲大陸於13日成功試射「東風-41」洲際導彈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解放軍「東風-41」洲際導彈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央視19日《軍事報導》節目「我的兵之初」中,公開解放軍火箭軍東風-31A洲際彈道導彈部隊的演練場景,節目也提到近來軍隊更換了3款型號的洲際彈道導彈,因為目前稱得上新型導彈的只有東風-31AG、東風-41及東風-5C,因此外界分析,這可能暗示大陸最先進的東風-41已經服役。

節目公開的導彈發射陣地位於吉林通化,是火箭軍第65基地所有,此前曾多次登上螢幕,目前該基地裝備東風-31A洲際彈道導彈、東風-15短程彈道導彈和東風-21中程彈道導彈。據悉,東風-31A射程超過1.1萬公里,如果從東北發射,打擊範圍可涵蓋美國大部分國土。

▼東風-31AG洲際彈道導彈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▼東風-31AG洲際彈道導彈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大陸導彈專家楊承軍表示,東風-41是中國第四代戰略導彈武器,是洲際彈道導彈,可以反擊全球重要戰略目標,「雖然軍方尚未公開東風-41型導彈的相關信息,但從近幾年透露的消息來看,東風-41型導彈應該距離列裝不遠了」。據傳該款導彈很可能在今(2019)年10月1日國慶閱兵上公開亮相。

《漢和防務評論》(Kanwa Asian Defense)曾透露,東風-41與美國「LGM-30義勇兵」洲際彈道飛彈類似,可採用公路、鐵路機動模式部署;目前解放軍全力研製東風-41導彈的火車運載發射型號,利用中國鐵路網四通八達的機動優點,不僅能擴大部署範圍,同時導彈列車在承載大重量的戰略核導彈時,平均時速可達到100公里,將讓敵方衞星更難對其進行定位,使導彈達到隱蔽效果。

▼東風-41導彈鐵路列車曾在網上瘋傳。(圖/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)

大陸曝光疑似東風-41導彈鐵路列車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