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極推動募兵 嚴德發:目標明年底達16萬9千人

嚴德發:事在人為 廣儲國防人力奠定國防堅實基礎。(圖/軍聞社)

軍聞社/記者陳映竹臺北21日電

「事在人為,我們的目標是明年底達到16萬9千人!還有2年時間,大家共同努力。」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主持「國軍107年招募工作檢討會」,期勉全軍幹部建立開源節流觀念,招攬優秀人才加入國軍行列外,也積極鼓勵留營,為國防安全奠基。

會議下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召開,召集全軍重要幹部與會,嚴部長在會中頒獎表揚包括「兵力成長」、「士兵轉服士官」、「志願役預備軍官班」、「志願士兵」、「軍校正期班」等28個招募績優單位,難得的是,接受表揚的行列中,有6個單位屬戰鬥部隊、3個新訓單位;對此,部長特別指出,戰鬥部隊是戰訓工作最辛勞的單位,但這些單位這一年兵力成長卻都能達到百分之6以上,是值得鼓勵的,另外獲獎的3個新訓單位,每年接訓人數4千人以上,轉服比例都超過百分之7,希望其他單位能夠互相觀摩學習他們的經驗,爭取早日達成招募目標,也透過營區開放、媒體記者外界人士的宣傳等各個機會,把努力的成效讓國人知道,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。

嚴部長表示,募兵制是當前最重要的施政工作之一,募兵制志願役人力的成長,對防衛戰力的提升,也是佔了關鍵重要的角色;因此,他期勉各級幹部,除了積極招募人才,更要重視節流,讓志願役人力能長留久用。

嚴德發:事在人為 廣儲國防人力奠定國防堅實基礎。(圖/軍聞社)

「面臨中共威脅,我們致勝關鍵就是我們的質勝過他們的量,優過他的質。」嚴部長也以日前視導馬祖防務時,南竿守備大隊混砲連下士預財士林彥妤、無線電話務兵孫文玲上兵一專多能的優異表現,期許全軍志願役官兵不分職務,每個人都能在至少4年的役期內,擁有2到3個專長,質量並重,尤其是外離島單位,每個人都能發揮「量小、質精、戰力強」的精實戰力,才能確實鞏固國家安全、守護家園,不怕任何區域形勢的威脅,以不負政府提升軍人待遇、出路與尊嚴的優渥照顧。

「考核一個單位主官是否成功就是看留營率,帶兵帶心,除了加給的誘因,就是平時你怎麼去對待他們。」嚴部長提醒幹部,對外,國防培育班、ROTC訓練團是募兵制招募的一個永續經營的機制,務必加強宣導、宣傳的廣度跟力度,積極與學校互動說明、溝通;對內,則要注意各單位的人力運用,高階主官應嚴實考核部下的領導統御能力,領導職不是非誰不可,若無領導能力就改調為幕僚職,用人唯才,無個人好惡、不鄉愿。

部長也提醒主官管,春節連假應確實了解掌握部隊事故處理應變、留守值勤、營安狀況,特別留意重點輔導人員,不斷強化宣導、宣教法紀觀念,防範車禍、酒駕、吸毒等違法情事發生,以達到「零違紀、零違法、零意外、零傷亡」的目標。

最後,部長並對三軍部隊在戰備月的辛勞付出,表示肯定之意,同時要求各單位一定要檢討、精進、修訂,看出問題、解決問題,才能做到「恃吾有以待之」,未來形成模式之後,就成為看家本領,才能有效維護國防安全,體現國軍是一支「平時能救災、戰時能作戰」的精銳部隊。

會中,由人次室等單位專題報告,藉分享工作經驗,使與會幹部瞭解招募政策,精進招募作為,提升招募成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