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V創下7300萬點閱率 法國創作女歌手Jain 專訪

誰是Jane?從人、歌曲、專輯到MV都展現一致的「怪」,卻又怪得讓人移不開目光,被喻為非洲之母,她是法國知名創作女歌手Jane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以《Makeba》一曲成名的她,曾榮獲包括葛萊美獎、法國音樂大獎在內共12座國際大獎提名。一開始認識Jane,也是因為 這首歌,電子的節奏基調、民族風格的oooh-wee呼喊,結果登場的女聲唱的是法文和英文?揉和多種元素,卻又協調的讓人忍不住被吸引,而MV中展現的古靈精怪,也是Jane的魅力所在,這支MV至今已達到7300萬點閱率。

而她音樂中的多元性,也跟她的成長背景有關,法國出生,九歲開始,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從法國搬到杜拜,之後又搬到剛果生活,這個過程中,她表示真的切身感受到文化衝擊,「我無法想像如果我沒有那些旅遊的經驗,我的音樂會從何而來。它們賦予了我的音樂以及旋律,同時也成就了現在的我。」她說。

我們很好奇Jane平常都聽什麼音樂?她表示:「我什麼音樂都聽,從雷鬼到電音……,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創作裡常會融合各種音樂元素。最近我在聽parcels的專輯,他們真的超棒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如果上帝給你一個超能力當作禮物,你希望是什麼?
Jane:讓世界充滿愛與和平!

想對千禧世代說的話。
Jane:你們是如此的美麗! 地球需要我們好好的照顧!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除了音樂外,Jane充滿個人風格的服裝也受到推崇,法國品牌agnès b.就找上她合作服裝系列,說到Agnès與Jain的合作可追溯到兩年前,Jain的首張專輯封面《Makeba》便是穿著Agnès所設計的連身洋裝,後來Jain更邀請Agnès為她後續音樂作品的MV與巡迴演出擔任服裝指導,2018年,Jain推出全新專輯《Souldier》, Agnès更為她量身訂製專輯宣傳服裝,同時, Jain也受邀合作為agnès b. 設計特別限量系列商品。問她為什麼選擇用白色鴿子作為設計元素?

「對我來說,他們不是一般的白色鴿子,而是象徵自由與和平的白鴿。選用和平鴿作為設計元素,靈感是來自我的專輯《Souldier》,在這張專輯裡,我想傳達的也是一種和諧與團結的概念。agnès b.一向與音樂有很密切的關連,而這次的聯名合作,也是從我的專輯產生靈感,從色彩到和平鴿圖騰等都是。我覺得這次的聯名合作,真正地讓音樂與時尚完美結合在一起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最喜歡這個系列的什麼單品?會建議怎麼搭配呢?
Jane:這系列的每個單品我都喜歡!特別是棒球帽和毛衣線衫,基本上,這兩件單品可以完成各種搭配,非常的簡單。

平常私底下喜歡什麼樣的服裝與單品?
Jane:我私底下的穿著喜歡自己混搭,加一點街頭元素,再加一些別緻優雅風的單品,例如一件有型的夾克,就是我的style。 衣櫃裡最不可或缺的單品是什麼? Jane:牛仔外套,要稍微Oversize剪裁的那種……

※文字:Chara Yu | 編輯:Chara Yu VOGUE.TW
(完整文章請看VOGUEme.com

延伸閱讀

#MeLove 打破完美的模板,鄭采忻:「我曾經膽怯而懦弱,現在,我知道要追逐心中的畫面,必要彰顯自己。」

#MePeople 我生來顛覆!HowHow首次入棚拍攝時尚大片,天王分身登場!
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VOGUEme網站》
※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