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越晚越抖探10度!氣象局發17縣市「低溫特報」 今晚到23日清晨最冷!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象局21日晚間9點針對17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各地天氣寒冷,22日(二)晚間至23日(三)清晨受夜間輻射冷卻影響,嘉義以北及東北部、東部沿海、空曠處,以及金門、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。另降雨趨於緩和,解除大雨特報。

氣象局指出,21日(一)北台灣一整天偏冷,高溫僅16度左右;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各地都有短暫雨,而玉山也降下今年第一場雪。

快訊/越晚越抖探10度!氣象局發17縣市「低溫特報」 今晚到23日清晨最冷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2日(二)晚間起至後天(23日)清晨冷空氣影響最明顯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不過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22日(二)各地氣溫仍偏低,清晨各地約12至15度,白天北台灣最高15、16度,中南部及花東約19~23度。

22日(二)晚間起至23日(三)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輻射冷卻作用下,嘉義以北及宜蘭、花蓮沿海空曠地將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。

另外,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,使用瓦斯熱水器請注意室內通風,以免一氧化碳中毒、使用電暖器具亦請注意用電安全。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,民眾請注意保暖。

東北風影響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、空曠地區仍有8至9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另外,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臉書團21日晚間表示,「今晚至週三清晨最冷。在輻射冷卻的效應下,夜晚、清晨容易有低溫出現,這也是低溫特報發布的重要原因。」

「週四清晨仍有低溫,白天起冷空氣減弱,預期各地都會明顯回暖。目前資料顯示,週六還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要南下,實際氣溫變化還要再觀察。」

【低溫特報發布:今晚至週三清晨最冷】 今天早上玉山終於盼到入冬初雪!這是有紀錄以來最晚的初雪,也是今年暖冬的指標。氣象局在下午也發布入冬以來第一次的「低溫特報」,表示在明天夜間,北部、中部的平地最低溫,都有機會下探至10度左右。 冷空氣...

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發佈於 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