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珠玉滿盤」銀獎尾牙呷澎派 天籟迎金豬富貴好運旺

▲「珠玉滿盤」銀獎尾牙呷澎派 天籟迎金豬富貴好運旺。(圖/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提供)

▲「珠玉滿盤」銀獎尾牙呷澎派,天籟迎金豬富貴好運旺。(圖/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在台灣傳統習俗裡,臘月十六是土地公最後一次做牙的日子,也就是俗稱的「尾牙」,除了會吃割包或潤餅祈福外,不少公司行號也會準備豐富的酒菜筵席犒賞員工一年的辛勞。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榮獲2018台灣十大好湯桌菜組銀獎,為迎接金豬年的到來,特別以「珠玉滿盤」為主題,推出每桌9888元起尾牙春酒中式佳餚,讓賓客都能金豬富貴好運旺。

2018台灣十大好湯桌菜組銀獎加持,為了呈現此次「珠玉滿盤」的尊貴氣勢。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中餐廳以巧奪天工的精湛廚藝設計「蓮瑤紅條龍」古早味名菜,嚴選深海七星紅條龍魚,將魚肉片切成蓮花狀,再以芺蓉蒸蛋鋪底。最後淋上金華火腿與香菇熬煮而成的金黃汁液,完美呈現蓮花出水盛開的富貴意象。

▲「珠玉滿盤」銀獎尾牙呷澎派 天籟迎金豬富貴好運旺。(圖/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提供)

另一道冷盤佳餚「五福齊臨門」,則是先將花枝浸泡於米酒中去除腥味,以小火煎至焦香後,再把台灣烏魚子及薄鹽海苔放進花枝裡捲型清蒸,待冷卻後再用核桃木以文火煙燻,最後才整型上菜。雖是一道尋常不過的傳統菜色,卻見師傅的一片匠心美意。

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山海交界處,坐擁群山美景,2000坪露天風呂,取用磺嘴山下四磺坪天然白硫磺泉水,素有「皮膚之湯」的美名,全台獨有的溫泉泥不僅富含礦物質,可潤膚美肌外,「溫泉泥塑DIY」也是熱門手作活動之一。

2018交通部觀光局「湯遊北台灣」台灣十大好湯美食活動,天籟除了以「皮膚之湯」獲得遊客推薦外,精緻中菜料理更榮獲桌菜組銀獎的肯定。適逢歲末尾牙之際,即日起至3月31日止,凡訂「珠玉滿盤」系列尾牙春酒桌菜3桌(含)以上,即贈平假日露天風呂券3張(依桌數增加),10桌以上再贈價值12000元和風四人客房平假日住宿券。

▲「珠玉滿盤」銀獎尾牙呷澎派 天籟迎金豬富貴好運旺。(圖/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