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1歐元看火山+海景 義大利「人間天堂」房屋全世界瘋搶

▲▼ 義大利珊布卡(Sambuca)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 義大利桑布卡迪西奇利亞(Sambuca)人口外移嚴重,因此拿出1歐元購屋計畫。(圖/翻攝Google Map,下同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高房價讓許多人無法負擔,但義大利小鎮桑布卡迪西奇利亞(Sambuca)反其道而行,決定以花1歐元(約新台幣35元)的價格出售該地區的房子,讓全世界民眾有機會待在家中,也能享受西西里島的風景。如今消息散布後,立刻售出10間房屋,也有不少民眾正在搶購中。

根據CNBC報導,由於近年來許多居民陸續搬至大城市,導致房屋幾乎沒有出售,因此當地官員才會提出售價1歐元計畫,希望重建與恢復小鎮繁榮。據悉,當地房子大小範圍約在11坪至45坪之間,但都附有私人石階通道。如果走在街上,也可以欣賞四周富含巴洛克和阿拉伯風格的建築物。

▼ 當地建築富含巴洛克和阿拉伯風格。

▲▼ 義大利珊布卡(Sambuca)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只是買家在下訂單前,還要先了解附加條件,因為根據當地政府規定,買家需要承諾在未來3年內要投資1.5萬歐元(約新台幣52.8萬元),並預支5000歐元(約新台幣17.6萬元)的保證金,用來整理堆滿碎石和舊家具的廢棄屋,只要房屋翻修狀況良好,就會退回保證金。

副市長兼旅遊顧問卡西澳普(Giuseppe Cacioppo)仍對此感到樂觀,並認為買家不會感到失望,因為桑布卡有「輝煌之城」(city of splendor)之稱,也被稱為「人間天堂」,當地不僅充滿歷史風情,加上位處自然保護區內,四周有海灘、樹林和山脈環繞,還能看到埃特納火山,是一個寧靜祥和的環境。目前已經有近4萬電郵灌爆當地政府,也馬上售出10間房屋,陸續還有瑞士、法國和西班牙人在聯絡中。

▼ 桑布卡四周有海洋、樹林和山脈環繞。

▲▼ 義大利珊布卡(Sambuca)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事實上,桑布卡不是第一個以低價出售房屋挽救經濟的地區,其他面臨人口外移的義大利地區也曾發布類似計畫,像是努奧羅省奧洛拉伊(Ollolai)於2018年時,以每間房1歐元的價格,賣出200間房屋。在2017年,坎德拉也曾透過相似計畫,讓人們移居到當地居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