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彰化縣府「卡」風電? 王惠美:沒那麼偉大啦!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離岸風電廠商停工,都將矛頭指向因為無法取得彰化縣府複審同意書而被「卡關」,彰化縣政府王惠美21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「我又不是經濟部長,中央要去跟廠商談,當時深澳電廠,中央還是照樣就通過,彰化縣政府沒那摩偉大啦」。

▲離岸風電廠商停工,外傳是彰化縣政府卡關,王惠美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離岸風電廠商停工,外傳是彰化縣政府卡關,王惠美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離岸風電廠商停工,外傳是彰化縣政府卡關,王惠美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經濟暨綠能展處代理處長劉玉平說目前廠商與漁民都未達成共識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王惠美說,「怎會卡在我們彰化縣府?5.8的離岸風電躉購費率購費率要降到5.1是彰化縣府講的嗎?」王惠美說,本來權責就不是在彰化縣府,這是經濟部和四大家廠商的問題。離岸風電籌設開發許可「這是你經濟部和四大廠商的費率問題」,是經濟部自己的制度應去處理,且彰化縣政府同意書9月就給中央了,有需要在意小小一個彰化縣府的意見嗎?

▲離岸風電廠商停工,外傳是彰化縣政府卡關,王惠美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離岸風電廠商停工,外傳是彰化縣政府卡關,王惠美說縣府沒那麼偉大啦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王惠美接著說,離岸風電開發無關政黨問題,開發進展會不會要等2020總統大選之後才有也沒有關係,中央能源政策調整好就好。

經濟暨綠能展處代理處長劉玉平表示,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上周的確有來針對離岸風電運維港溝通,也有提到未來離岸風電籌設許可如何處理,縣府有建議經濟部應檢討籌設許可核發,風電開發進展還是要等中央躉購費率訂定結果再研判,目前無法明確點出時間點,而運維碼頭開發建設總經費50億元,中央只給4.2億元,目前正進行環評和評估階段,尤其目前廠商與漁民都未達成共識,這些都可以做為後續檢討作業。

▲▼彰化 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離岸風電廠商停工一事,彰化縣長王惠美一次說清楚 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王惠美再次強調,縣府以縣民最大的福祉為立場,中央在有關漁民、環保、國安等要全面考量,只要為了彰化縣民好,為了全彰化謀福祉的工作,都一定會去做,這點請縣民放心。

▲▼ 彰化。(圖/翻攝自陳文彬臉書)

▲陳文彬希望從提升在地產業鏈看風電對地方的影響。(圖/翻攝自陳文彬臉書)

前文化局長陳文彬在臉書也說,應該透過這次機會,讓歐洲風電廠商協助「提升在地傳統產業鏈」,當初民進黨執政下的彰化縣政府,跟離岸風電外商談判的重要條件之一,就是必須使用多數的本土下游供應商,包括長達二十年的人才培訓計畫,協助彰化縣提升、建置一條新興的綠能產業鏈,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彰化推動一場「綠能風電」的政策大辯論,讓民眾了解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離岸風電被彰化卡關卻喊冤 經部:核發複審同意函才算數

彰化卡離岸風電 四家開發商將改適用5.1元費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