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基尼登山客墬谷無生命跡象 登山險緊急救援費最高理賠100萬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今日(21日)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吳姓女子,日前從南投八通關入山獨攀,原預計24日下山,豈料19日不慎跌落20米深谷,下半身無法動彈,撥打衛星電話向友人求援,地面搜救隊已入山搜救,但卻傳出吳姓女子已無命跡象的消息。若吳姓女子出發前有投保登山險,保險公司最高可理賠緊急救援費用100萬元,當中包含搜救費、遺體運送費。

▲▼        比基尼失足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 比基尼登山客失足墬谷,地面搜救隊已經啟動救援,21日傳出無生命跡象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在登山界中小有名氣「比基尼登山客」的吳姓女子,日前從南投八通關入山獨攀,原預計24日自郡大林道下山,豈料19日途中行經盆駒山時卻不慎跌落20米深谷,下半身無法動彈,撥打衛星電話向友人求援,地面搜救隊已入山搜救,卻在21日中午傳出找到吳姓女子但已無生命跡象。

目前包括台中市、花蓮縣、南投縣、苗栗縣與屏東縣等縣市,都有要求當登山客在管制區申請入山時,將要求全隊需辦理符合規定的最低金額的登山險。如發生山域事故,登山客將自行全額支付搜救費用。吳姓女子是從南投八通關入山,但因為還未查到其入山許可,無法確認是否有投保登山險。

保險局表示,目前有6家產險公司都推出登山險,包括富邦產、明台產、旺旺友聯、新光產、國泰世紀、新安東京產險。1個人登山也可以投保,投保3天保費約330元左右,當中還包含緊急救援費用100萬元,提醒民眾登山前一定要先投保。

保障範圍可分為「登山事故保險」及「緊急救援費用保險」兩大項。「登山事故保險」主要是承保被保險人參加登山活動遭受登山事故,而致傷殘、死亡,或身體須經醫院或診所治療的費用。

另一項「緊急援救費用保險」,主要承保被保險人因參加登山活動遭受登山事故,所支出的搜尋費用、救護費用及遺體移送費用。目前緊急救援費用限額是100萬元,且「超出預定下山時間24小時以上」搜尋費用就啟動。

若以死殘保額200萬、醫療20萬、緊急救援30萬來說,投保3天登山險保費約330元不等,投保10天保費約1300元;而若死殘保額400萬、醫療40萬、緊急救援100萬來說,投保3天保費約650元不等,投保10天保費約2550元左右。

但保險局特別提醒,目前登山險保障範圍都只限國內的山區,若到海外登山,就不在保障範圍內,登山愛好者要特別注意。

產險業者也提醒民眾,投保前要留意「不保事項」,如故意、犯罪、戰爭等,或是被保險人應申請許可而未經許可,或進入禁止進入區域等時,發生山難被保險人發生的緊急救援費用,產險公司都不予理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