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艦預計今晚出海試航 解放軍發布黃海海域航行警告

▲▼遼寧艦。(圖/CFP)

▲遼寧艦預計今(21日)晚出海試行。(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中國遼寧海事局17日發布遼航警0015號公告,指出黃海北部相關區域有軍事任務,禁止駛入,時間自1月21日18時起至1月28日18時。這項公告意味解放軍首艘航母遼寧號將在今晚出海試航,結束「入塢級廠級維修」。我海軍前金江艦長呂禮詩也表示,這次解放軍航空母艦再次出海,並非是002型,而是「遼寧號」。

新浪軍事曾報導,外界先前發現中國001A型航母和遼寧號泊位已經悄悄互換,實際上2018年年底遼寧號航母就進行了發動機動車測試,再結合航行警告的相關區域和時間,可以推測此次應該是遼寧艦試航;另外,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001A型航空母艦剛結束海試,正在進行維護修理,同時還有部分收尾工程要操作,應該不會立即出海。

▼遼寧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。(圖/翻攝自中國遼寧海事局官網)

▲▼遼寧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。(圖/翻攝自中國遼寧海事局官網)

呂禮詩說,美國國防情報局(DIA)15日發布的《中國軍力報告》證明他吸前強調繞台巡航對台灣的針對性;遼寧艦結束入塢維修、002海試也近尾聲,以解放軍現役的13艘052C/D導彈驅逐艦和28艘054A導彈護衛艦,支撐雙航母打擊群絕對不是問題,對台灣而言則是近在眼前的挑戰。

他也說,若兩艘航空母艦編成打擊群,同時或分別通過台灣海峽及東部海域,南下海南島三亞複習及成軍訓練,對台灣的威脅遠比部署S-400大得多。

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曾強調,「對於解放軍相關的兵力部署,還有中華民國周邊海空域敵情的狀況,其實都是我們國軍長期以來關切,而且密切注意的對象,相關的動態我們也都有向外界報告、說明,國軍有能力掌握,而相關應處的作為,也在我們相關的規劃範圍內,確保國家安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