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智淵轉南山人壽董事長特助 投資長劉慧欣出任 

▲▼南山人壽總部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南山人壽總部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投資長暨資深副總楊智淵轉任董事長特助,今(21日)生效,原投資長職缺由副總經理劉慧欣出任。

劉慧欣為政大財務管理系碩士,擔任投資長前為南山人壽固定收益投資部副總。

南山人壽今天表示,原投資長暨資深副總經理楊智淵因健康因素,需要休養。楊智淵資深副總加入南山7年多以來,帶領投資團隊履創佳績,雖卸任投資長一職,但南山人壽借重他在投資管理數十年的豐富經驗,因此安排他轉任董事長特別助理一職,繼續協助公司的投資團隊運作。

此次人事異動的安排,單純是考量楊投資長個人健康因素所作的調整,與其他事件並無關聯。

南山人壽強調,向來重視優秀人才的栽培與晉升,公司由內部拔擢優秀人才,新任投資長由原南山人壽固定收益投資部副總經理劉慧欣接任。

而楊智淵曾任復華投信總經理,在國內投信業界有「債券天王」及「固定收益專家」之稱,於復華投信1997年成立時擔任債券部研究人,2011年7月出任南山人壽投資長,與當時的董事長郭文德、副董事長杜英宗、總經理陳潤權、財務長許妙靜,並稱南山人壽五虎將。

接任投資長的劉慧欣畢業於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,擁有超過20年豐富的金融業實務歷練,過去曾歷任大華證券、中華開發工業銀行、凱基證券以及台灣人壽等金融機構,對於財務及投資專業領域均十分嫻熟。加入南山人壽7年多以來,擔任固定收益投資部副總經理,專業傑出的表現深獲肯定,獲公司拔擢升任投資長一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