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員工集資樂透中14億一起離職 整條生產線「全空」老闆傻眼關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有些人平常習慣花小錢買樂透,想賭賭看運氣,但加拿大有9名汽車零件工廠的員工去年12月看到樂透獎金很高,於是決定大家集資一起買,結果幸運中了頭獎6000萬加幣(約14億元新台幣),最後乾脆一起辭職展開新生活,讓老闆相當頭痛。

根據加拿大《CBC》報導,這9名員工最年輕的21歲,最年長的也才57歲,大多是來自東南亞、非洲或是中東地區的移民,他們平時感情非常好,經常一起互相慶生,偶爾心血來潮也會集資買彩券試試手氣,去年12月底有人發現當期獎金很可觀,於是提議一人出資5元加幣,合買彩券。

但大家都沒想到的是,這次的集資竟然真的中了頭獎,獎金高達6000萬加幣。其中一名成員希米斯(Ala Hirmiz)提到,雖然大家都是在同一條生產線上工作的人,但感情好到就像是真正的家人一樣,過去買彩券也都是看準50萬加幣以上的獎金才會出手,畢竟這樣一次就能贏大條一點。

▲▼ 大樂透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9員工中了樂透「集體」離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另一名成員梅奈賽斯(Fernando Meneses)確定消息後,開心地向其他人報喜,「我簡直不敢相信,還抓著我的妻子跳了起來。」最後,這9名中獎者決定一起遞出辭呈,一下子少了這麼多人力,工廠老闆不得不暫時關閉一條生產線。

至於要如何運用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中獎者們透露,有些人決定要花點時間去旅行,算是犒勞自己多年來的辛苦,有的則選擇回學校繼續就讀,也算是投資自己為下一個工作提前做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