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獨立又不愛中華民國! 韓國瑜反問蔡英文:台灣人要去哪?

▲韓國瑜夜宿永安之家,成功以「光頭叔叔」擄獲院童的心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夜宿永安之家,成功以「光頭叔叔」擄獲院童的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韓國瑜當選市長後人氣不減,20日晚間貼出接受來自日本野島剛先生(獨立記者)的專訪,內容提到「現在也不敢獨立,不愛中華民國,也不願接受九二共識,請問蔡英文總統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?」同時他也強調,「對2020沒興趣,現在要把高雄經濟做好。」

提問中提到,從日本人的角度看高雄,相較下來似乎比較喜歡到台南或台中。對此韓國瑜回應,這是高雄的損失,一大堆年輕人都選擇離開,連高雄人都不想住在高雄,那為何外地人要來?所以「我們要面對問題,就是要把高雄的特色做出來,因此我才會想出『愛情產業鏈』,大家都喜歡愛情」。

談到2020,韓國瑜則笑回,「他們打麻將,我專心衝高雄經濟。」他強調對總統位置沒有興趣,此刻最重要的、著急的就是高雄經濟及教育,把高雄做好,對人民有交代,至於誰胡牌、麻將怎麼打都不會去碰「他們專心打,我就是專心衝高雄經濟」。

▲韓國瑜回憶當初下來高雄時的情景,一度哽咽紅了眼眶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日前參加活動,回憶當初下來高雄時的情景,一度哽咽紅了眼眶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回憶17年前離開政壇,韓國瑜說,「可能我那個時候不可愛吧!17年以前我實在太不可愛了,每天都生氣,然後每天鬼混,而且脾氣很壞,上面長官看了就很頭痛,就不可愛。現在17年後,我覺得我比較可愛了。」

至於蔡英文呼籲各政黨不要講九二共識,對此韓國瑜反問,「蔡英文總統不要中華民國,對不對?也不接受九二共識,OK那就獨立啊!現在也不敢獨立,不愛中華民國,也不願接受九二共識。要講嚴肅的話,請問蔡總統,到底台灣2300萬人要去哪裡?當然現在就是中華民國……九二共識,大家現在能接受,那不就好了,其他發展經濟就衝嘛!」

最後韓國瑜在臉書寫道,在一個小時的訪談裡,聊了不少在參選期間和當選之後的心境,也觸及到一些個人對於台灣與美、日、華關係的想法與態度;期待台灣能夠以歡喜之心對待這三種主要文化,美國西洋文化、中國大陸中華文化和日本東洋文化,完全包容、融合並且接受這些文化的精髓和經濟的效能,才能真正成就自己的強大與健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