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下畢旅3天!彰化和美高中國中部77生染諾羅病毒 校方急停課3天

▲▼彰化縣立和美高中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彰化縣立和美高中疑似爆發諾羅病毒群聚感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諾羅病毒肆虐!彰化縣立和美高級中學20日發出公告,表示國中部國三70多名學生出現不適症狀,疑似感染A流與病毒性腸胃炎,為防範疫情擴大,因此寒假輔導自21日至23日止停課3天,如若24日後仍有同學感到身體不適,建議請假在家休息。

校方表示,國中部三年級學生16日至18日舉行畢業旅行,南下到高雄、墾丁等地遊覽,但返校後陸續有學生身體不適,出現腹瀉、嘔吐、發燒等症狀,多達77人,其中還有5名學生情況嚴重,目前仍住院治療中;校方指出,由於發病學生所在班級分散,且時間也不同,應與食用餐點無關,研判可能遭到諾羅病毒群聚感染,因此宣布停課3天。

對此,彰化縣衛生局表示,諾羅病毒可經飛沫、接觸感染,如若未注意個人衛生,疫情有可能再擴大,對於校方停課決定予以尊重,另再通知出現症狀學生,應立即就醫、並返家休息,而返校學生應注意個人衛生、勤洗手,避免感染。

▼校方於網站上公告國三輔導課程停課3天。(圖/翻攝和美高中網站)

▲▼和美高中國中部學生出現諾羅病毒群聚感染。(圖/翻攝和美高中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