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 嚴德發:一國兩制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

嚴德發視導馬祖防務。(圖/軍聞社)

軍聞社/記者陳映竹馬祖19日電

「大家辛苦了,你們做的很好,過年要到了,部長到防區來看大家,轉達總統對大家的嘉勉與肯定,祝大家新年快樂,也幫部長代為問候你們的家人。」春節將屆,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前往馬祖地區視導防務,慰勉官兵在外島前線堅守保國衛民職責,提供國人安居樂業的付出與辛勞。

登上亮島,部長關切官兵的休假、禦寒與生活環境,垂詢弟兄「家住哪裡?多久休假一次?上次什麼時候休假?這樣穿的暖嗎?最近氣溫偏低一定要注意保暖哦!」 同時,對於島上的飲食、飲水等各項生活設施,部長也相當仔細檢視,要求幹部務必確保官兵飲水的品質,維護官兵的健康。

部長走訪亮島,機會難得,島上官兵也特別邀請部長品嚐他們自己改良的戰備口糧,創意自製的手工餅乾。部長嘉許官兵發揮巧思,改善伙食的作法。

看到島上官兵即使身處偏遠的外島,生活條件不如本島完善,官兵仍能專注戰訓本務,堅守崗位,保持高昂的士氣,部長給予他們高度的肯定。

期間,嚴部長也前往防區的守備大隊等單位視導,並與官兵代表一同午餐,代表蔡總統提前向官兵賀春節。

▼亮島守備隊官兵改造戰備口糧,創意自製手工餅乾。

嚴德發視導馬祖防務,亮島守備隊官兵改造戰備口糧,創意自製手工餅乾。(圖/軍聞社)

嚴部長對於南竿守備大隊混砲連中士砲長沈郁旻、下士預財士林彥妤、無線電話務兵孫文玲上兵的表現,相當讚許;尤其是林彥妤、孫文玲兩人,除了個人編制專長以外,也會操作155榴砲、240榴砲,平時能做好本務工作,戰時能隨時加入戰鬥行列,志願役官兵「一專多能」的優異表現,深獲部長的嘉許,也顯見招募的志願役官兵長留久用更能確保戰力。

嚴部長說:「這就是我們募兵制推動,質跟量同時並重,尤其是質方面的一個典範,更是戰力提升、募兵制成功的一個表現,未來希望大家都要朝向這方面去努力。」

嚴部長與官兵會餐時,期勉官兵,國軍整體的防衛作戰構想,就是「防衛固守、重層嚇阻」,就外離島而言,都必須更要具備獨立固守、相互支援的功能,讓敵人進不來,就算進來了,也出不去,我們所依靠的就是官兵專業職能,每一個人都可以發揮「量小、質精、戰力強」的功能,發揮小而精、小而巧、小而強的精實戰力,這樣才能以寡擊眾,以弱擊強,以少勝多。

「我們面臨的敵人,中共始終沒有放棄武力犯臺,所謂的『一國兩制』,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,我們絕對不會接受。因此,面對敵情威脅,我們更要強化自己的實力,積極提升戰力,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!」嚴部長強調,國軍在政府的照顧之下,募兵條件優渥,「待遇、尊嚴、出路」各方面措施都有良好規劃;因此,官兵應更努力精進、自我要求與提升,強化國防戰備的實力,提供政府及中華民國最堅強的安全後盾,永續國家穩定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