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爾街日報:美國考慮「部分或全面」取消對中商品關稅

▲▼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(Steven Mnuchin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《華爾街日報》17日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在一連串的談判策略會議上,提出取消對中國貨品部分或全面關稅的想法,藉此讓中美貿易談判更順利,同時讓中國支持美方所要求的長期改革。

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將於本月底訪美,參與雙邊經貿磋商,外界將之解讀為中美貿易戰出現曙光。雖然華府考慮取消加徵關稅的說法遭到美方否認,不過消息一出,立刻刺激美股上漲。

報導指出,梅努欽對中方態度較為溫和,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擔心,取消關稅可能被視為示弱的表現。知情人士透露,萊特海澤的立場有逐漸軟化的跡象。這位71歲的老將表示,美國如果能取得有利的協議,可以取消部分對中貨品加徵的關稅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16日才報導,美國的新戰略是訴諸刑事法庭,聯邦檢察部門指控華為涉嫌盜取美國商業夥伴T-Mobile的技術,正在展開刑事調查。文章指出,這是聯邦檢察機構在4個月內,第2次在民事訴訟中,意圖展開刑事指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