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書法家設計師聯名 竹市府發送17萬份恭禧發財春聯

▲「恭禧發財」春聯自1月21日起投遞至新竹市17萬家戶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「恭禧發財」春聯自1月21日起投遞至新竹市17萬家戶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農曆新年將至,新竹市政府邀請在地書法家及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「恭禧發財」春聯、「雕花豬」紅包袋組及「撲滿豬」圓滿紅包,盼百工百業欣欣向榮,春聯自1月21日起投遞至新竹市17萬家戶,民眾也可至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公所及市府一樓服務中心、稅務局與文化局服務台索取,亦備有春聯、紅包袋組等。

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白舒樺表示,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以來,秉持「市民第一、建設優先」的原則,以拼經濟、給市民好生活為目標,這次推出「恭禧發財」春聯,由年輕書法家蘇梓靖以深厚書法造詣精心打造,不僅提供青年大展身手的舞台,也希望百工百業都能豐衣足食。

書法家蘇梓靖為七年級生,建築系畢業,目前服務於工研院綠能所,為工研院量測中心書藝社指導老師,其書法創作注重與傳統連結。他表示,考量「恭禧發財」四字的實用性,以古典基礎範本上做變化,把啟程與收尾呈現翹起來氛圍,類似元寶形狀,使視覺上樸實厚重卻略帶俏皮可愛的趣味。

春聯及紅包袋組的雕花豬、圓滿紅包上的撲滿豬,呈現兩種不同風格,由知名設計師馬詩韻費心打造,她的作品包括許多縣市的跨年主視覺、知名藝人專輯設計,以及新竹市政府識別標誌等,深獲好評。馬詩韻表示,雕花豬有著飽滿身形、豬背上五個連續的彎月線條,象徵「越來越有錢」,共有三款設計。

另外,馬詩韻以一元硬幣投進飽滿金撲滿的意象,象徵新的一年,市民荷包可以存好存滿,堪稱春節期間最夯的福氣小物。民眾在小年夜至大年初二跟著林智堅市長拜廟參香行程,就有機會親手拿到市長發送的圓滿紅包,一起分享農曆新年喜悅與喜氣。

行政處表示,「恭禧發財」春聯自1月21日起投遞至新竹市17萬家戶或社區管委會,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公所及市府一樓服務中心、稅務局與文化局服務台亦備有春聯、紅包袋組及圓滿紅包,供民眾免費索取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