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償金「2.8億元」也不搬 最狂釘子戶讓成田機場每晚11點關門

 ▲▼日本成田機場第一航廈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/Nanashinodensyaku)

▲ 日本成田機場第一航廈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/Nanashinodensyaku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城市公共建設及土地開發過程中,部分住戶可能因為補償金不夠、收地價不合理或不同意政府收地等理由而拒絕搬遷,成為所謂的「釘子戶」。而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就有8戶住戶,就算搬遷補償金從1億日元(約新台幣2812萬元)漲到10億(約新台幣2.8億元)也不願搬家。

照理來說,客流量大的國際機場大多是全天24小時營業,但成田機場與東京國際機場並列東京對外的兩大機場,占地1111公頃,客運流量高居全日本第二,每年旅客吞吐量將近4000萬人,卻在每天晚上11點就必須關門,隔天清晨6至7點才會恢復航班。

外媒報導,成田機場修建當時規劃三條跑道,但機場用地內有部分住戶拒絕搬遷。他們組成行動隊抗議,想阻止機場建設,卻不斷遭到鎮壓。政府第二次強制執行拆遷時,抗議團體集結超過5000人,雙方發生激烈衝突,造成3名警察死亡及多人受傷,還有民眾輕生抗議,被稱為「東峰十字路事件」。

由於當地農民抗議不休,成田機場1978年正式啟用時,僅開放一條跑道,另兩條則因25戶農家而停工。時至今日,機場內還有8家釘子戶,儘管補償金從1億日元狂漲10倍,還是不願搬遷。為避免飛機起降噪音影響住戶,成田機場也無法營運深夜航班。

►自由行必看!「東京市區-成田機場」3條常用鐵路懶人包

►超萌檢疫犬成功攔下10kg豬肉 陸大媽被沒收大鬧日本機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