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地獄勇特權? 格林吞2次技術犯規還在場上

▲▼勇士格林。(圖/CFP)

▲格林單場吞下2次技術犯規不過沒有被趕出場。(圖/CFP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勇士19日客場出征快艇,這場比賽的焦點全都擺在勇士「表弟」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的本季首秀,不過上半場還有個小插曲,「追夢綠」格林(Draymond Green)在吞下單場第二個技術犯規,卻沒有被趕出場,原來是因為他灌籃後吊掛籃筐的動作,並不算在非運動精神技術犯規範疇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格林因灌籃後卦網吞下第2次技術犯規,連主播都以為他將被趕出場。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格林先是在第二節8分10秒因為抱怨裁判吹判尺度被吹一次技術犯規,隨後在第二節剩下3秒接獲柯瑞(Stephen Curry)傳球後殺入禁區爆扣得手,不過他扣籃後掛在籃筐上過久,再度被吹一個技術犯規,就在此時全場都認為吞下2「T」的格林要被驅逐出場了,連主場快艇球迷都向他揮手嘲諷,不過他卻依舊打完全場並沒有提前退場。

格林單場領2次技術犯規卻沒有被驅逐出場,原因是格林吞的第2個「T」屬於NBA規則裡的非違反運動精神。NBA裡的技術犯規分成「違反運動精神」、「非違反運動精神」兩類,單場吞下2次違反運動精神技術犯規將遭勒令退場,而非違反運動精神技術犯規則不在此限。

格林本場第二次技術犯規是因為吊掛在籃筐上過久,不過在規章內因爲避免受傷吊掛籃筐,將被視為延遲比賽吹非違反運動精神技術犯規,這類型技術犯規比較常發生在,當球隊暫停次數用完後還喊暫停。

▲▼勇士格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格林上賽季吞下15次技術犯規全聯盟第二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NBA對於技術犯規除了單場2次驅逐出場外,單季隨著累積技術犯規次數會影響罰款金額,累積至16次開始禁賽等條列,非違反運動精神技術犯規也都將不會被計算在內。格林本季賽前累積6次技術犯規,這場比賽則是再累積1次來到7次技術犯規。

★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!每人每日12票,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