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用華航照片! 加拿大網文報導「政府建議暫時別去的國家」

▲▼ MTLBlog誤用華航照片。(圖/翻攝自MTLBlog)

▲ MTLBlog誤用華航照片。(圖/翻攝自MTLBlog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加拿大外交部表示,自從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,已有13名加拿大人在中國遭到拘留。加拿大知名部落格「蒙特婁部落格」(MTLBlog)18日發文指出,加國政府勸告民眾別去中國等國家旅行。不過,網站卻誤用了華航的照片。

文章以華航客機做為顯圖刊登後,立即有多位臉書網友指正,「China Airlines是台灣的航空公司,加拿大人在那裡很安全,請取得正確的資訊。」MTLBlog之後終於修正成「中國國際航空」(Air China)照片,但內文的另一張航空公司照片,依然是華航貨機。雖然有網友進一步留言提醒,但該篇文章還未更正。

MTLBlog在臉書有超過37萬名追蹤者,這篇標題為「加拿大政府奉勸加拿大人別去以下諸國旅行」的文章,內文沒有列出國名,但提到最近至少有3名加拿大人在中國遭到監禁,文末也付上政府的旅遊警告網址供讀者參考。其中可見,中國、法國、泰國、肯亞等地都在最近一次的更新中被列為「採取高度警戒」(Exercise a high degree of caution)。

文章內共有3張照片,其中兩張航空公司照片一度都是華航飛機,另一張則是政府機關門口懸掛加拿大國旗照。作者寫道,「毋庸置疑,加拿大政府拚命敦促加拿大人,現在請留在國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