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騎乘機車兩段式左轉 確保人車平安 

▲騎乘機車兩段式左轉 確保人車平安 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交安組長趙晉偕對關懷據點長輩進行交安宣導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老人出入街道,發生交通事故比例高於全台平均數,引起屏東縣局長葉明潭重視,東港警分局加強到轄區內各關老人懷據點進行宣導,播放實際發生案例讓長輩觀看,不少長輩觀看後驚覺「原來以前沒有左右後再穿越馬路這麼危險喔!」、「要穿亮一點衣服」、「兩段式左轉才能確保平安」,表示以後會多遵守通規則了。

▲騎乘機車兩段式左轉 確保人車平安 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護老專案交安宣導團對長輩宣導交安。 

屏東縣大眾運捷系統不足,多數老人外出,均以機車、電動車等代步,穿越馬路,較少注意左右來車,想過馬路就直接穿越;也未遵守兩段式左轉,導致發生不少交通事故。

轄區不少老人們早晚外出運動,不知穿著光亮顏色衣服,穿越馬路因天色昏暗,引發車禍,甚而發生憾事。縣警局長葉明潭因此責期所屬各單位加強老人交通安全宣導勤務,保障高齡長輩們行的安全。

東港警分局「護老專案交通宣導團」,由交通組長趙晉偕、承辦人張崑淋及志工幹事李正雄等7人組成,半年來已卅多次到各關懷據點進行交安宣導,日到則到東港鎮社區營造關懷協會。

他們提醒長輩早晚出門時一定要穿鮮艷衣物並要掛閃爍掛包警示燈,提醒騎乘機車時要戴安全帽,不能酒駕,穿越馬路要走行人穿越道(班馬線)、看清左右無來車時再儘速通過,並播放實際交通事故影片案例加深長者印象,長輩們看了才知道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。

東港分局分局長劉清俊說,高齡者交通事故發生日益增加,機車、老人、酒駕為交通事故高危險族群,呼籲長者外出應穿著醒目衣服,時時保有安全意識減少騎機車活動,善加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由家人駕車載送,以確保通行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