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020民調翻高!朱立倫:不能只看數字 要檢討與年輕人多溝通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報時山步道,沿路上遇見不少支持民眾,握手問好搶合照,也有民眾對朱立倫喊「總統好」;針對自己的民調些微領先,朱立倫表示,民調不能只看數字,要看裡面的分析結果,主要領先在40-60歲,在20-30歲的部分還是遠遠落後柯文哲,表示有很大的改進檢討空間。

朱立倫深知自己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,他也強調,自己要加強與年輕人的溝通,他也進一步說明,第一個,包括臉書及各種新媒體等,都是溝通的重要管道;第二個就是,溝通內容、方式也很重要,他都在努力學習檢討,畢竟新時代的年輕人有新的想法,這是他要學習的,這就是為什麼他這段時間我也不斷努力上課學習。

針對2020年總統大選,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結果顯示,國民黨的朱立倫目前以25.3%支持度領先,其次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20.7%;在民進黨方面,總統蔡英文支持度17.3%位居第三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僅有7.7%支持度,但也排名第四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於2019年1月9日至1月15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,進行「2020總統選舉追蹤調查」,共計完成1,527份有效樣本。調查結果發現,下一屆(2020年)總統選舉,有25.3%受訪者表示支持已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,20.7%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,另17.3%支持民進黨蔡英文總統,而7.7%支持甫卸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,至於其他可能人選支持度均不到4%。

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,朱立倫在男性及女性、50歲以上、北部、東部及離島地區等族群均獲得相對較高的支持;而柯文哲則在20至39歲等族群均獲得明顯優勢的支持。

▲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報時山步道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另外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9日到高雄舉辦感恩茶會,是否為了搭上韓流,朱立倫對此表示,這些都很正常也是要做的,每個地區都會舉辦,多走基層是好事。他強調,黨內的初選只是過程。

朱立倫說,國民黨團結一致都不一定能夠贏得2020,這時候我不會去懷疑吳主席、質疑王院長或任何一位,國民黨就是大家各自表達聲音,用民主機制選出最適合的候選人,團結一致爭取勝選,重振台灣經濟、改善兩岸關係,讓大家過好日子。

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出席高雄餐會,致詞時提到對於2020的想法時,竟說出「有機會4年就好了」,朱立倫對此表示,看民意囉!

▲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報時山步道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報時山步道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前往新北市瑞芳區報時山步道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