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預告有「重大宣布」! 美媒:可能宣告國家緊急狀態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川普先前放話不惜發布國家緊急狀態,也要獲得57億美元的築牆經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閉至今進入第28天,總統川普18日在推特上表示,「我將針對我們南方邊界的人道危機,還有政府關門做出重大宣布,明天下午3時(台北時間20日凌晨4時)從白宮直播。」《商業內幕》指出,川普的推文暗示,可能宣布國家緊急狀態。雖然此舉可以在不需國會批准下獲得美墨邊牆資金,但也會掀起司法挑戰。

川普與國會之間的爭執這周越顯緊張,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以安全問題為由,16日發布公開信呼籲川普延後預定29日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。不料隔天,裴洛西正要率領國會代表團出訪比利時、埃及和阿富汗前,川普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軍機安排,阻擋她出訪。

政府停擺已創下史上最長紀錄,也即將進入第5周。川普先前放話不惜發布國家緊急狀態,也要獲得57億築牆經費,但國會兩大政黨一直沒有共識。川普12日發布推文說,「我們的南部邊境發生大規模人道危機。除非民主黨人從他們的『假期』回來,重新開始工作,否則我們將停擺很長一段時間。我就在白宮隨時等著簽字!」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民主黨人現在正在為新的移民法官,還有改善墨西哥入境口岸等提出數億美元的預算,但就是沒說要同意川普的築牆經費。白宮拒絕提供有關總統將宣布的內容細節,不過知情人士透露,川普可能不會簽署國家緊急聲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