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IG正妹小編曝光!曾登上表特版 萌翻大票男網友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臉書自元旦後言論尺度大開,「撿到槍」又活潑的用語被網友讚翻,而今幕後推手曝光,除了總統府發言人、七年級的林鶴明外,還有兩位八年級正妹小編,其中一位曾經登上PTT表特版,讓大批男網友瘋狂。

▲▼蔡英文臉書小編曝光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蔡英文臉書正妹小編曝光。(圖/翻攝臉書,下同)

蔡英文近來積極在社群平台發聲,揮別過往「神隱少女」,多次發文回應時事,態度也較過往強硬,引發關注,同時也跟上直播風,日前先是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播吃滷肉飯,沒幾天更突襲西門町,在臉書公布「小英去哪裡」影片,成功拉抬聲勢。

蔡英文臉書不一樣,也讓外界好奇小編何方神聖?目前負責臉書、IG的團隊中,有2位8年級女生,外型亮眼,其中更有萌翻網友、專責總統IG的連翊婷,另一位則是負責臉書的陳思吟。

▲▼總統小編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總統小編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總統小編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連翊婷。

連翊婷畢業於台大社會系,高中就讀北一女,之前也上過高校誌。民進黨2016年總統大選時曾推出競選廣告,影片中女學生脫掉裙子,象徵反抗體制,追求自由選擇的權利,而廣告中的女主角正是如今的臉書小編連翊婷。當時影片一曝光,就引來眾多網友在PTT表特版上的討論,紛紛大讚「戀愛了」、「笑起來好甜❤」、「我好愛他」。

另外在臉書方面,蔡英文臉書上的用語也做了非常多的改變,則由也是八年級的陳思吟負責,她一改過去總統政令宣導、轉貼新聞稿、官話、文青體的模式,而是改成白話、網路鄉民用語等較接地氣的語句,在網路上有效產生共鳴,以及主流媒體在報導轉載的強度。

舉例來說,好比「加薪不用撿到槍」,就是網路用語,是電玩族跟網路族群的用語,意指「不用靠運氣」,就像是打電競被狂電時,希望撿到好武器的情境;另外,她也放入「人味」,好比:「減輕年輕人負擔,我們做到了」、「政府的財政狀況都是公開資訊,都google得到」等,幫助貼近民情。

此外,蔡英文每一篇的發文除了像「蔡教授」一樣,「條列式」整理出重點外,她也會整理一整天的幾件大事,好比1月8日晚上7時的貼文,她就整理了「當日4件事」,包括女醫師登報表達捍衛台灣信念、總統府原轉會22位原住民族代表發起連署、美國白宮發言人聲援台灣、接待友邦諾魯總統伉儷,讓網路讀者能快速知道國家一整天中與總統有關的幾件重要大事。近期包括整理議題,彙整成清楚呈現的圖、文與條列模式,以及影片社群操作,都是由她來構思設計,成功在這一波社群戰中替總統掀起波瀾。

▲▼總統小編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陳思吟同樣也負責蔡英文臉書。

林鶴明透露,經營總統社群平台的成員約有10人,主要管理臉書的就是翊婷與思吟。過去蔡英文的臉書較著重於推動改革,之後遇到九合一選舉,因為不是主角,所以在宣傳上沒有踩油門,不過選後經內部檢討開始調整,發文希望能在網路上產生共鳴,蔡英文也會花時間跟幕僚討論應該如何跟網友互動。

蔡英文的臉書風格轉換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,府方人士也指出,幕僚們都會整理這些內容,甚至是私訊,不論是批評、建言、稱讚、鼓勵,只要讀者是有話想要跟總統說的,都會整理好給總統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