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航空業奧斯卡」金翔獎評比出爐! 立榮航空奪雙料冠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讚讚喔~

▲立榮小金門媒體團-2天1夜。金門,金門尚義機場,立榮航空,ATR72-600,旅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立榮航空奪得今年度金翔獎雙料冠軍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被視為國內航空界奧斯卡的金翔獎每2年由交通部民航局舉辦,評分項目除班機出發準點率、班表執行率等,今(108)年還新增拒絕登機、行李異常狀況等項目,評比結果於今(19)民航局72周年局慶上宣布,由立榮航空一舉奪得「國內定期航線組」及「國際及兩岸航線組」雙料冠軍。

民航局為提升國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的營運與服務品質,每2年舉辦一次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與服務評鑑,擇其最優者頒發「金翔獎」。民航局表示,今年的金翔獎首度採用新評分制度,除原有的班機出發準點率、班表執行率及客訴案件處理予以加重計分外,還新增拒絕登機、行李異常狀況(如遺失、損毀、延遲或遭偷竊等)、電子登機證或自助報到機使用率、E化服務及網站服務等評分項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民航局72周年慶。(圖/民航局提供)

▲今年度評比結果於民航局72周年局慶上公佈。(圖/民航局提供)

該局進一步說明,今年國內線組有華信、立榮、遠東及德安等4家航空公司參與角逐,由立榮脫穎而出。國際線組則有中華、長榮、華信、立榮及遠東等5家航空公司參與,競爭比國內線組更為激烈,業者在各分項評鑑中各擅勝場,最後由立榮一舉囊括兩項獎座。

民航局自民國87年起即持續辦理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與服務評鑑,以客觀衡量標準進行評定,鼓勵各民用航空運輸業者在航空運輸服務上不斷進步。本次評鑑分為「國內定期航線組」及「國際及兩岸航線組」2組進行,評分項目包括飛安管理、班機準點率、班表執行率、客訴案件的處理、服務品質、班機離到資訊正確性、機場各項活動及政策配合度等項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