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當網紅!「一日店員」賣書頻出包 粉絲愣6秒回神:你別跑



17:12更新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也來當網紅!馬英九19日PO出一段影片,他表示歲末迎新要寫春聯,自己用的20年的毛筆頭禿得差不多了,因此他要「打工換筆」,於是他喬裝到書店扮演一日店員「馬大九」,還偷偷在櫃台放上一疊字自己的新書《八年執政回憶錄》,有民眾看到他愣了6秒才回神,大喊「你別跑!」

馬英九全副武裝,戴上眼鏡、口罩、帽子到書店打工,他親切地用各種語言問候客人,過程中狀況頻頻,找零還把錢用掉,有人問他「可以用街口支付嗎」?讓他滿頭問號,似乎有些招架不住。

 ▲▼馬英九也來當網紅!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影片)

▲馬英九也來當網紅!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影片)

馬英九在民眾結帳時不忘推銷自己的書,詢問民眾「要不要買這本書?」民眾直說,「不用謝謝」,屢次遭到拒絕,讓馬英九有點失望,直到他告訴民眾「我可以幫你簽名」,摘掉口罩後才被認出來,民眾大驚倒抽一口氣,不少人相當捧場,最後來是有買書,最後賣出了30本。

▲▼馬英九也來當網紅!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影片)

還有一名粉絲到店裡詢問「請問你們有賣那個公版的…」話才講一半馬上就認出馬英九,愣住之後便轉身就走,還告訴馬英九「等一下,等我一下你別跑!」原來她特地出去拿手機,再飛奔回到書店,靦腆地向馬英九要求合照。

最後店長送給馬英九寫春聯的文具,讓他可以順利寫春聯,馬英九也祝福大家,「四海承風送駿犬,八方輻輳營天蓬」並準備造型可愛的福卡,祝大家旺福發財。

馬辦下午表示,馬英九的春聯在19日中午公布之後,10萬份已經被索取一空,正在追加中。因各地陸續有新增需求,待統計完成後才能確定加印數量。

▲▼馬英九也來當網紅!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影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