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腎癌骨轉移沒救?「雙重免疫療法」成功逆轉腎

▲腎癌骨轉移沒救?「雙重免疫療法」成功逆轉腎。(圖/品牌提供)

【廣編】

圖、文/禾唯公關提供

一名66歲的王大哥,多年前因腳痛就診,才發現竟是腎癌轉移至骨頭了,,透過手術摘除左腎後,髖關節仍因癌細胞轉移而持續疼痛,使他只能仰賴拐杖行走,所幸,在醫師建議下接受雙重免疫治療,經歷五次療程後,目前身體已無殘存的癌細胞。

臺北榮民總醫院泌尿部黃逸修醫師指出,用於晚期腎細胞癌治療的雙重免疫療法,能使腫瘤完全消失的比例是標靶藥物的近十倍,此外雙重免疫療法副作用低,能有效控制病情,並提升患者生活品質。

臺大醫院腫瘤醫學部蔡育傑醫師補充,雙重免疫療法是治療惡性腫瘤的趨勢,國內腎細胞癌的免疫治療已相當成熟,也期待不久的將來,雙重免疫療法能擴展至其他病症,嘉惠更多患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關鍵字: 腎癌 癌症 免疫療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