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開16槍擊斃黑人少年 白人警「謊稱遭攻擊」被判囚81個月

▲▼美國芝加哥白人警察戴克(Jason Van Dyke)2014年對著黑人少年連開16槍,導致對方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戴克(圖左)值勤時擊斃黑人少年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芝加哥白人警察戴克(Jason Van Dyke)2014年對著黑人少年連開16槍,導致對方死亡,受牽連的家庭也跟著破碎,去年他二級謀殺罪名成立,本月18日被判處6年9個月徒刑。特別檢察官麥克馬洪(Joe McMahon)表示,這是重要的判決,如今正義得到伸張。

CNN報導,事件發生在2014年10月20日晚間,當時戴克對著17歲非裔少年麥克唐納(Laquan McDonald)連開16槍,麥克唐納原本拿著刀,中彈後馬上倒地,畫面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,紛紛要求男警受到嚴厲處罰。

涉入事件並作偽證的3名芝加哥警察日前被判決無罪,他們在報告中聲稱麥克唐納曾攻擊警方,但根據影片畫面,少年其實並沒有襲擊警察,對此,死者家屬相當憤慨。如今,戴克被判處81個月徒刑,他的辯護律師赫伯特(Daniel Herbert)告訴媒體,戴克對於判決感到滿意。

赫伯特說,戴克當然不會因為入獄而高興,也不會開心要與家人分開,但對未來的前景很滿意,還不清楚是否決定提出上訴。法官裁定前,戴克曾表示,沒有人願意奪走別人的生命,他每天都在替麥克唐納祈禱。

▲▼美國芝加哥白人警察戴克(Jason Van Dyke)2014年對著黑人少年連開16槍,導致對方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戴克與律師坐在一起。(圖/路透)

檢方曾傳喚幾名黑人到場。喬伊(Vidale Joy)表示,他2005年8月要離開加油站時被戴克攔下,對方拿著槍放到他的太陽穴上,他還被辱罵種族歧視的n字眼。

南斯(Edward Nance)作證時則淚流滿面,他說2007年7月曾與戴克發生衝突,肩膀受傷,他必須接受手術,導致他經常感到焦慮,還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。

麥克唐納的家屬發言人韓特(Marvin Hunter)在信中表示,麥克唐納的母親有過毒癮,後來他與家人住在一起,然而,他被冷酷無情的戴克殺害,「他開槍16次,終結了永遠的可能性。」

戴克的律師則提交數十封信件,請求法官寬恕處理案件。他17歲的女兒凱莉(Kaylee)寫道,爸爸開槍後,她在學校被霸凌,「這些年來,我學會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,包括他去法庭時,但現在他離開了,我覺得我什麼也沒有。」凱莉補充,她去了死者的家中,現在是時候把父親帶回家。

戴克的老婆蒂芬妮(Tiffany)則更加情緒化,她形容這起案件毀了全家,生活就是場噩夢,她還失去了工作機會。她表示,槍擊那晚並沒有惡意與仇恨,每天她都會替死者的家族祈禱,期盼雙方能夠和平共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