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刑事前輩塞超悶文書工作 新潟警偷5嫌指紋扔碎紙機報復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新潟縣一名28歲的刑事部巡查部長不滿前輩的指導,於是偷偷將5份關於案件的指紋、鞋印等證據取出,再扔進碎紙機裡,而證據牽涉到的案件剛好就是由前輩負責,事情露餡後雖然被懲處停職一個月,但他果斷決定離開,於是自動離職。

▲日本警察配備警犬,在東京各大車站巡邏,預防恐攻。圖為警察在澀谷車站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員不滿前輩老是指派無聊的文書工作給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這位28歲的警員認為前輩故意指派文書工作,讓他整天都負責處理寫公文,工作內容相當沉悶,也多次向周遭的人透露內心不滿,可惜都沒有改善,這才決定偷走5份證據,分別丟進垃圾桶或是碎紙機內銷毀,當作是報復手段。

後來,警局方面有人發現文件失竊,深入追查卻揪出「內賊」。由於被銷毀的證據牽涉到4起竊盜案件,分別是指紋、鞋印等資料,幸好這些資料都有備份,不必擔心影響到後續的辦案進度。

垃圾,垃圾桶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涉案的警員專挑前輩參與的案件銷毀證據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至於相關的懲處,該名警員雖然被處分停職一個月,但他在事情曝光後就主動提出離職。新潟縣警方表示,這次的事件嚴重影響並損害到警察的聲譽,未來會更加落實對同仁們的指導,並努力回復民眾的信賴。

不過,這起事件經過日媒報導後,當地網友都覺得很扯,紛紛在報導底下留言批評,「丟掉證據抓不到嫌犯,要是又出現其他受害者是絕對不能原諒的」、「請不要給市民帶來不便啊」、「警方一開始的懲處根本沒想解決問題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