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「人生無限公司」重啟篇章 阿信:「這是一生中用力最多,用情最深的演唱會」

五月天「人生無限公司」世界巡迴演唱會歷經644天畫下完美句點,1月6日是第122場也是最終場,吸引了415萬社員,但今天晚上公司就要暫停歇業了,〈頑固〉的小太空人也最後一次上場,阿信說:「五月天會這麼任性就是有一群任性的歌迷朋友們」團員感謝歌迷努力搶票表達支持,團員也沒忘了感謝在場外買不到門票的歌迷,沒想到場外真的傳來鼓譟聲回應。演唱會二度安可,在〈憨人〉和電影預告片中離情依依地結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說到任性的團員和歌迷,點歌橋段完全體現這個特點,歌迷點〈勇敢〉,阿信硬是唱梁靜茹的〈勇氣〉捉弄瑪莎,連經紀人也不例外,私心點了〈風落吹〉,阿信說:「多年願望終於滿足,3D電影的宣傳通告少排10個。」之後的歌迷更狠,不但祭出「冠佑是好人」的牌子,被罵「公然說謊」,有的還連點兩首「一石二鳥」。有點招架不住的阿信苦笑說:「每次點都歌都是不合理的寵愛,但我們就是愛這樣的你們。」演唱〈疼愛〉前阿信感性地說:「謝謝你們在每個燈光亮起的地方等待五月天,今天的燈光暗下來之後,五月天會把你放在我們心裡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阿信在尾聲說出了肺腑之言,「在過程中,五月天倦了、累了,這是我們一生中用力最多,用情最深的一套巡迴演唱會,『人生無限公司』要在今天畫下句點了,每一次站上舞台前總會聽到呼喊聲、吶喊聲,在那一刻,五月天總會全新的燃起熊熊的鬥志、燃起想要把歌唱給你們聽的強烈慾望......在未來,經過小小的等待之後,我希望你能帶回新的故事,回到這裡與五月天分享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「人生無限公司」演唱會雖然結束,五月天改以電影的方式去延續這份感動,用影像保留與歌迷的點點滴滴,每一位看過演唱會的人、每一位五月天的歌迷,都是電影的主演,使「人生無限公司」能夠持續營業,讓歌迷和影迷通過熟悉的方式到影院「打卡上班」。先前的作品《追夢》及《諾亞方舟》電影都採用了3D拍攝技術,為觀眾營造身臨其境的現場感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禁不起歌迷的停喊:「資遣費」、「加班」,五月天團員二度安可,不但唱了第2遍〈離開地球表面〉還有〈溫柔〉、張雨生的〈天天想你〉、〈軋車〉、〈憨人〉,最後阿信說出技師士杰在「人生無限公司」於高雄起跑前一天,女兒不小心燙傷,他卻堅持留在錄音室陪阿信工作,讓士杰當場淚灑舞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接下來,除了電影宣傳,還將於2019年4月6、7日在大阪城Hall舉辦「Mayday 2019 Just Rock It!!!“藍 | BLUE”」,演唱會蘊含了五月天團員「回歸原點」的精神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VOGUE攝)

團員小語:

阿信:這是我們人生中最精華的一段、最飛揚的青春、最難忘的歌曲,最好的你

怪獸:希望你我在這趟旅程裡獲得的,是可以陪著你很久的,關於人生的魔法:「愛、勇氣、希望」

瑪莎:糟糕的是,我們一起失業了,還好的是,是跟你們一起

石頭:以為都放下卻放不下。放不下無數的熱情在空中揮舞著,放不下你的笑容和傷感,放不下那些無法複製重來的喜悅

阿信:燈亮起時,你就在光暈裡,幕落下時,你還在我心裡。謝謝你 讓我出現在你的自傳裡

冠佑:你和妳的人生正要無限展開,下次見

石頭:所以我會和你一起等待,等待下次的一期一會

怪獸:而在魔法消失前,我們會再見面的,我們會再次出現在光束的盡頭,尋覓你 我們會再見的

※編輯:Daniel Ku VOGUE.TW | 圖片:Daniel Ku | 來源:相信音樂
(完整文章請看VOGUE.com
延伸閱讀
五月天最尷尬也最特別的倒數第二場,聯手「霸凌」歌迷答應退門票錢
五月天、伍佰元旦搖滾對決,台中飆唱〈挪威的森林〉+〈愛情萬歲〉
五月天、羅志祥PK講黃色笑話,小豬虧阿信「憲哥問你衣服用手洗了沒?」
五月天台中跨年演唱華麗煙火迎接2019,阿信:「2018唯一完成的心願就是變成五月天陪伴大家!」
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VOGUE網站》
※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