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比喻台灣是強盜、大陸是警察 民進黨:嚴重認知偏差

▲▼韓國儒學團拜訪柯文哲 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以強盜搶銀行比喻台美中關係的發言。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表示,這不只是不當的比喻,更是嚴重的認知偏差,偏離國內主流民意,更向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。

柯文哲接受電視台專訪,在談到美中台關係時,直指蔡英文政府的親美立場,就像一個強盜去搶銀行,法官問強盜說,難道沒看到旁邊一堆警察,強盜說我只看到錢,「這理論是對的,可是你忘記還有一個中國」。主持人還問,如果美國要台灣拿著扁鑽往前衝?柯笑說,現在我們還要自己花錢買那支扁鑽。

針對柯文哲的言論,吳思瑤指出,相信台灣社會多數人民難以接受「把自己國家當作強盜、把處處霸凌壓迫台灣的中國當作警察」,這樣扭曲的比喻與言論。

吳思瑤強調,民進黨會持續努力善盡守護台灣責任,帶領台灣人民團結一致,反對任何企圖傷害台灣主權的作為,「民進黨也將繼續致力於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多支持,守衛台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