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表最大遷徙!陸春運21日啟動 預計發送旅客29.9億人次

▲▼2018年春運搶票人潮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「春運」搶票人潮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再過2個多禮拜就是農曆新年,不少人早已訂好返鄉交通票,以免屆時塞在人流中,無法返鄉圍爐。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(18)日舉行記者會表示,今年春運將從1月21日開始,至3月1日結束,共計40天,預計全大陸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.9億人次,比去年春運增長約0.6%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今天在會上指出,今年春運客運供需的總量矛盾進一步緩解,客流將呈現「前緊後鬆」的特點,民眾外出的方式日益多元化,高峰時段部分鐵路線路較為吃緊,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較大,部分地區貨運需求旺盛,民眾對外出品質有著更高期待,春運工作依然面臨較大的壓力。

▲春運,過年,人潮。(圖/CFP)

▲大陸官方預估,今年春運旅客發送量將達29.9億人次。(圖/CFP)

連維良提到,今年春運將從1月21日開始,到3月1日結束。他也稱,在鐵路運輸方面,將於節前和節後分別安排開行旅客列車每天4787對和4860對,客座能力比上年春運增長5.4%和5.2%,其中高鐵列車組分別為3352對和3383對,增長17.8%和17.2%。

連維良也說,民航方面預計安排班次53.2萬班,比上年春運增長約10%;道路投入81萬餘輛營運客車、2100多萬個客位;水運投入客運船舶運力2萬餘艘,約100萬個客位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