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民進黨拚谷底反彈 柯文哲:還好她面對的第二名不強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8元旦健走 王金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,隨即啟動內閣輪替,最終老院長蘇貞昌回鍋要率領行政團隊在最後一年挽回民心。對於蔡英文與民進黨能有有機會在這一年內反彈?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分析,「考第一名的條件是第二名考比你差,還好她(蔡英文)現在面對的第二名也不是很強」,直言就對的事情做、不對的事情不要做,認真做,這樣就好,「老是想東想西太痛苦了。」

對於民進黨未來的布局,柯文哲認為,到現在為止國民黨也沒有出現很強的人,「如果現在是2008的馬英九就不要談了」,還是一樣,對的事情做、不對的事情不要做,認真做,剩下交給上帝就好;柯說,有時候時也、運也、命也,有時候你遇到太厲害的對手你也沒辦法,「所以我常說,認真做,行就行,不行就算了,想那麼多幹什麼?」

主持人追問,當總統是否要有天命?柯文哲說,自己對世間的一切比較釋然,「不是說當總統要天命,活在世上每一天都是天命,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,常常可以就可以,不可以就算了」,有時候不是你不行是你遇到太厲害的對手,但對手也不是你可以決定的。

對於外界力拱選總統,柯文哲說,那就是不正常,「誰當總統以後王子公主從此幸福快樂?我們就是對這種期望太高」;柯文哲說,阿扁撐6年、馬英九撐4年、小英撐2年,人民對政治人物的期望不對,不是誰當總統天下會突然太平,「國家之力量在於國民全體,每個人民都做好國家才會好,國家基礎不好誰當總統都不好。」

柯文哲也忍不住批評,直言憲政體制「也是怪」,18年換了15個閣揆,做得好才是怪事,「你看梅克爾做多久?16年,我們18年換15個人家16年沒換」;柯舉例,老是出車禍可能是駕駛不好或車不好,可是連續3個駕駛都出車禍,那就要想想看是車子有什麼地方不對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