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用3個袋子的神奇收納術 簡單快速整理好雜亂空間

家居(圖/翻攝自pexels)

▲整理居家空間善用一點小技巧,可以讓大掃除工作變得輕鬆些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又到了年終大掃除的時候,想到要收拾一堆凌亂的物品,就讓人覺得累,而且最傷腦筋的,是不知道該從哪裡動手先整理才好。收納達人廖心筠獨創「三袋分類法」,只要準備3種不同材質的袋子,就能一下子收得乾乾淨淨,而且把原本雜亂空間區先分成3種類,之後再做物品歸納就更容易了。

擁有日本JALO一級整理規劃師認證的廖心筠,曾在百貨公司工作,當了10年櫃姐,她在整理櫃位倉庫時發現自己的收納天賦,並自創了「聯想性收納法」,之後從櫃姐變成收納教學專家,2015年出版過《收納幸福到你家》一書,最近則是又有新書《從家開始的美好人生整理》上市,其中提到她獨創的三袋分類法,可以輕鬆的幫物品分類做收拾。

廖心筠在書中指出,在執行三袋分類法之前,必須先準備好紙袋、環保布袋、塑膠袋3種材質的袋子,之後不需要分類、也不用整理,只要根據物品類別依序放進袋子裡就好,例如書籍、紙張、雜誌等放進紙袋;衣服、外套、毛巾等塞入布袋;不屬於前兩類的雜物就放入塑膠袋,最後可以概略分為紙類、衣服類、雜物類三種。當完成初步的集中處理,接下來整理時就比較有章法,在各大類裡區分其他小類別即可。

她提到,整理得太細、看太多種類,最後什麼都弄不好,這是多數人最容易犯的錯,三袋分類法的好處除了可以讓雜亂空間有初步區分,也可以把袋子拿到書房、更衣間等相對應的空間做收納,最後要面對的就只剩下塑膠袋裡的雜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