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陳致中酸九二共識 韓國瑜2次高分貝回應:「不要扭曲我」

記者吳奕靖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連續兩天在高雄市議會質詢韓國瑜,被視為「王子復仇記」,陳致中一開始就強調過往的事情都已經隨風而逝,不過鎖定的議題還是針對「九二共識」,還問到「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若是到大陸參訪,是否可以勇敢表『一中各表、中華民國』?」,韓國瑜表示,「我現在關心高雄市政」。

▲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連續兩天追問「九二共識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連續兩天追問「九二共識」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陳致中算是「先禮後兵」一開始先強調過往的事情已經隨風而逝,應該在意高雄的未來,但隨後就繼續前一天的「九二共識」來質詢,陳致中強調自己的質疑「韓國瑜認定九二共識強調是中華民國,可是北京卻是講中華人民共和國,這就代表了是兩個國家,應該是一邊一國」,所以陳致中提出問題若未來韓國瑜前往中國參訪時,能不能在國台辦的面前、在中國官員面前可以勇敢說出:「您所主張的一中各表,而且一中是您的中華民國」?

韓國瑜面對質詢,還是一在重申關心高雄市政的立場,過多的表述會造成關心高雄市的心有所偏移焦點,不過對於陳致中的假設性的議題,韓國瑜表示自己目前沒有要前往中國對岸的計畫,但是陳致中還是沒打算放過,立刻再追問第二個問題「台灣人民應該決定人民自己未來」,韓國瑜強調「兩個不要懷疑」,也請陳致中回去好好看看,「如果議員回去看過後,就能夠了解韓國瑜的立場」。

陳致中的質詢過程當中,針對九二共識的立場還有自己政見跳票的狀況,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止一次對著陳致中說:「議員表述,您把我扭曲掉了」,甚至對於前一天民進黨團「戳破汽球」象徵韓國瑜政見「泡沫」。韓國瑜罕見用強硬語氣回答:「你們不讓我講話,你們重複昨天戳氣球的畫面」,雙方講到這邊初步有少見的對嗆火花,韓國瑜接著說:「我還沒講完,你們就一個個戳,你們戳氣球的快樂程度還大過於質詢我的程度」。

▲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連續兩天追問「九二共識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連續兩天追問「九二共識」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