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丈母娘討百萬聘禮 窮光蛋男:逼急了,只能未婚先孕

▲▼聊是非用圖,囍,結婚,門當戶對,條件。(圖/視覺中國CFP提供)

▲結婚時,男方需付多少聘金才合理?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提供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山西省運城市一名26歲的男子透露,與女朋友準備結婚,可是準丈母娘要求非常多,彩禮(台灣稱聘禮)、三金(金項鍊、金戒指、金耳環)、酒席等加起來要100多萬元人民幣,他覺得負擔太大,但女方家長相當堅持,「逼急了,就只能未婚先孕了」。這發言也引發網友撻伐,「姑娘,你一定要想好啊」、「20萬都掏不出來,還想結婚」。

根據《梨視頻》報導,男子表示,和女朋友在大學認識的,兩人已經交往5、6年,關係到論及婚嫁的程度,丈母娘要求要有車有房,彩禮20萬元(約台幣91萬元),買房大概55萬元(約台幣250萬元),簡單裝潢約10萬多元,加酒席、衣服等等,總開支約要人民幣100多萬元。

▲聊是非用圖,結婚,愛情,戀愛,男女,兩性,責任,家庭。(圖/CFP)

▲如果你是這名男子,你會怎麼做?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提供)

他表示,他只是一個農村考大學出來的人,光是供他讀書,父母就已經很辛苦,怎麼可能再拿出這麼多錢,平時他的月薪是3、4000元,年薪平均不到3萬元,工作4、5年只存下7、8萬元左右,準丈母娘提出的要求,讓他負擔很大,「先好好溝通,實在不行,只能未婚先孕了」。

看完報導,網友都相當傻眼,「姑娘,你一定要想好了啊」、「山西最近要結婚的姑娘,快來看看是不是你男友,是的話快點分」、「結不起就別結」、「20萬都拿不出來,養得起孩子嗎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兩方思想都很奇怪吧,還是祝你們在一起為民除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