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部四大「求財廟」最靈驗 首富郭台銘、張忠謀都來拜

記者郭世賢/綜合報導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不少民眾喜愛到廟裡求財,但究竟要如何達到財運跟事業運好運旺旺來呢?跟著知名大老闆拜拜,可說是個還不錯的選擇。知名的集團大老闆最愛的「求財廟」,以下所列出4間提供給民眾參考,其中還包括台灣首富郭台銘、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等人都會去拜的廟,就成為民眾「跟風」的好選擇。

▲ 北北基4大「求財廟」最靈驗! 連首富郭台銘、張忠謀最愛拜的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北部四大「求財廟」最靈驗,首富郭台銘、張忠謀都來拜。(圖/翻攝自「板橋慈惠宮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新北板橋「慈惠宮」: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81號。

慈惠宮媽祖廟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鬧區,歷史相當悠久,主神為供奉天上聖母,建廟可追溯到清乾隆十五年(西元1750年),此外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淵源加持,香火愈發興旺。先前郭董也特別自費出資數千萬,邀得湄洲媽祖來台,暫借慈惠宮供奉,吸引不少信眾前往。另外,廟方說,許多股票民眾,常到廟裡拜拜。

▲ 北北基4大「求財廟」最靈驗! 連首富郭台銘、張忠謀最愛拜的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北部四大「求財廟」最靈驗,首富郭台銘、張忠謀都來拜。(圖/翻攝自「大直植福宮」)

台北大直「植福宮」: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08巷14弄1號。

隱身在豪宅裡的土地公廟,其中位在大直的植福宮香火最為鼎盛,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之外,平時香火也十分鼎盛,還吸引不少名人來拜,像是美麗華黃家,一拜就是超過20年,事業愈做愈大,其它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、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等人,這幾年搬進大直後也成了虔誠信眾。不僅是當地民眾的精神支柱,信眾裡還有不少大老闆。

▲ 北北基4大「求財廟」最靈驗! 連首富郭台銘、張忠謀最愛拜的廟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北部四大「求財廟」最靈驗,首富郭台銘、張忠謀都來拜。(圖/翻攝自「金山財神廟」)

新北萬里「金山財神廟」: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之2號。

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金山財神廟遠近馳名,香火鼎盛,信徒眾多,廟裡秉持財神爺行一念之善、積一點功德、留一世後福的理念, 2008年成立慈善會,並設立「敬老行善團」及「白米行善團」,打造「北海小英雄」長期計畫,每一年積極主動參與慈善義舉,竭盡所能濟貧扶弱,廣開行善之路,對於財神廟鄰近區里的鄉親,不論老少時時給予扶助,回饋社會的正面形象,也是受社會各界敬仰的原因。

基隆中正區「五路財神爺」: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290巷46弄12號。

基隆五路財神廟位於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上,1987年正式將財神爺迎來八斗子調和街並建廟奉祀。每年過年超過上萬名香客來五路財神廟朝拜求財,不只有過年期間人潮興旺,平日早中晚皆有香客不定時來拜拜,除了在地民眾、海洋大學學生,還有香客遠從新竹、高雄慕名到訪,甚至不乏科技公司、中小企業老闆也不辭千里來基隆求財。

為迎接豬年到來,不少民眾從大年初一開始就安排到各地廟宇的走春行程,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有好的開始,除了祈求身體健康、事業順利外,求財想必是許多民眾最常許的新年願望。

到宮廟拜拜,需要注意哪些基本禮儀?

敬神首要為「心誠」,入廟前的基本動作就是要淨身、淨心、淨口,同時從入山門起,心態就要保持嚴肅、不高談闊論、不道人是非。進廟堂的順序是「龍進虎出」(主神所面對的方向的左邊進,右邊出;也就是拜拜的人要從自己的右手邊進、左手邊出),且插香時要注意「持香正、插香正」的基本禮儀。

去拜財神應該準備哪些供品與金紙?廟裡香爐那麼多,該從哪裡先拜?

到財神廟拜財神,和到一般傳統大廟拜拜沒有兩樣,通常廟方都會依該廟的特色,提供金額不等的求財金紙或補財庫金紙與香客結緣,當然你也可自備少量的鮮花、素果及餅乾做供品。按廟方指示牌依順序禮拜,將香逐一插在「天公爐」、「正殿主爐」、「龍殿主爐」(面對廟的右邊廳堂)、「虎殿主爐」(面對廟的左邊廳堂)、左廂、右廂,或 2 樓、3 樓其餘各個主爐上(這是插香的基本順序,不見得每家財神廟都有上述全部的主爐),最後燒化金紙,即完成拜拜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