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忠信爆料國民黨黨產1350億元 判賠30萬登報道歉確定

▲▼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。胡忠信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 ▲胡忠信爆料國民黨產1350億元,須賠償30萬並登報道歉確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名嘴胡忠信2015年爆料,稱國民黨黨產有1350億元,當時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德瑞認為胡忠信爆料不實,與實際移交黨產232億相差太多,讓人以為他侵吞黨產,詆毀名譽,因此起訴向胡忠信求償。最高法院審理後,18日維持二審見解,判胡忠信須賠償30萬元,並在自由時報上刊登道歉啟事確定。

名嘴胡忠信在電視政論節目上爆料,之後接受《自由時報》訪問,都說國民黨黨產達到1350億元。但當時國民黨主席才由朱立倫接任,並由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負責移交黨產事宜。林德瑞不滿胡忠信的爆料,認為他才於2014年底向當時的代理主席吳敦義報告,國民黨黨產為232億餘元,「此數額係為本人在業務移交時的信託財產報告上之財產淨值,胡忠信的爆料內容與事實不符。」

林德瑞認為胡忠信的爆料不實,他說出這數字後,引發外界懷疑自己隱匿黨產或偽造文書,已經詆毀他的名譽。因此林德瑞提出民事訴訟,要求賠償200萬元名譽損失,還要在4大報上刊登道歉啟事。一審法院審理後,判決胡忠信須賠償30萬元,並在4大報頭版上登報道歉。

案件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審理後,仍判決胡忠信敗訴,賠償金額仍為30萬元,至於登報部分,高院認為,爆料當時只有《自由時報》在A2版刊登,也因此判令胡忠信在自由時報同樣版面登道歉啟事,即可回復林的名譽。案經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18日駁回上訴,全案確定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