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5美術大學聯展傳單「39條線+2圓」 網酸:小學生塗鴉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有「五美大展」之稱的日本東京五美術大學畢業展覽,每年總會有許多民眾前往參觀,今年宣傳單的設計卻在推特上引起網友正反意見評論,有的人認為根本就是小學生的塗鴉,有的人則覺得這是和以往不同的「藝術感」。

在網友PO出的照片中,只見這次展覽是由日本多摩美術大學、東京造形大學、女子美術大學、日本大學藝術學部與武藏野美術大學聯合舉辦,時間訂在2019年2月21日至3月3日,地點則是國立新美術館,但扣除這些必要資訊,整張宣傳單只有黑色和紫紅色組成,以細細的黑色斜線作為基底,上頭畫著兩個不規則的圓圈,裡面寫上五所大學的名字以及展覽主題,算一算一共由39條線和2個圓組成,看起來相當簡約。

日本5美術大學畢業聯展海報被罵翻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nemurijinitai、@9yFgIFhqdfdr3w1)

▲這張宣傳單的設計被批評為醜出新高度,但也有人覺得很棒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9yFgIFhqdfdr3w1)

不過,這樣的設計在網路上傳開後,部分網友覺得這些線條歪七扭八的,看起來就像是小學生的隨手塗鴉,甚至給人一種隨便的感覺,彷彿是因為趕時間沒空設計亂畫一通的結果,「這太藝術我不懂」、「這樣根本不會想去看啊」。

還有網友貼出前兩屆的宣傳單,雖然同樣都是走簡約風,給人的印象卻相差很多。但對於藝術美感,畢竟每個人的品味都不一樣,在幾乎一面倒的罵聲中還是有人覺得這次的設計也很不錯,「個人感覺這設計其實很大膽,2年後再回來看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」、「老實說我還滿喜歡的,請大家看過展覽之後再來評論啦」。

▼網友整理出過往五大美展的宣傳單做對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