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病人狂盧「拒絕亞洲醫生」 櫃台一句話讓對方閉嘴

▲▼英國病人不想要亞洲醫生看診,櫃台一句話讓對方閉嘴。(圖/翻攝自推特/Dr Punam Krishan)

▲克尚認為,醫療場所不應該有任何歧視。(圖/翻攝自推特/Dr Punam Krishan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女醫生克尚(Punam Krishan)15日在推特分享一則經歷,引發許多迴響。當時有病患在櫃台爭論,認為克尚來自亞洲,便說「我不想要亞洲醫師。」沒想到櫃台幾句話就讓對方成功閉嘴,讓克尚替自己的醫療團隊感到好驕傲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克尚的診所位於蘇格蘭的城市格拉斯哥(Glasgow),當時有病患提到自己不想要接受亞洲醫師的診斷,櫃檯則無奈表示克尚是蘇格蘭人,但病人繼續質疑「她看起來不像蘇格蘭人。」櫃檯人員則反問,「那麼蘇格蘭人應該長怎樣?」

這個提問讓病患一時說不出話,彼此沉默後,最後只好交出自己的卡片並乖乖看診。對此,克尚表示,她的工作其實就是促進大家的健康與福祉,面對歧視時,她當然會感到很難過,「我們只是想做好自已的工作。」

過往在醫學院時,克尚學習到如何用同理心對待病人,這成了她的座右銘,「你不可以歧視,當患者就診時,代表他們有需要,所以我有義務與責任照顧他們,就好像是我自己的母親、父親或是手足。」

事實上,克尚以前在倫敦工作時就面臨許多問題,由於她的膚色較深,也有獨特的口音,有人就會以為她來自阿根廷、西班牙等國,「還有人問我,印度人要怎麼到蘇格蘭?」

英國國民保健署曾發起NHS Million運動,旨在停止歧視,讓醫護人員獲得更多的尊重。該組織在推特發文,無論是蘇格蘭人、亞洲人或其他人,都應該得到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