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變蘇貞昌影片女主角 兩人同框笑吃滷肉飯

▲▼蔡蘇同框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▼蔡蘇同框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 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再度於臉書釋出影片,內容透露他中午入府與總統蔡英文商討豬瘟防疫方向定案,以及重懲虐童的刑法修正草案將商請立法院儘速三讀。影片中一度開雙框,紀錄兩人分別趕著完成公務準備中午的小型便當會,菜色則是一人一碗滷肉飯與白菜湯,兩人都笑著開吃,頻頻說看起來很好吃。

行政院在發言人Kolas Yotaka力推下進入快速影像化時期,蘇貞昌接任後,更是徹底利用直播與影像傳播,一天都有2則影片釋出。

蘇貞昌16日再度於臉書釋出影片,內容透露他中午入府與總統蔡英文商討豬瘟防疫方向定案,以及重懲虐童的刑法修正草案將商請立法院儘速三讀,影片開頭是蘇貞昌與蔡英文開著雙框,紀錄兩人分別趕著完成公務,接著準備中午的小型便當會,菜色則是一人一碗滷肉飯與白菜湯。

蔡英文先感嘆吃滷肉飯要分外覺得珍惜,因為目前有非洲豬瘟的防疫問題,還好蘇貞昌一上任就赴機場視察防疫情形,要將疫情阻絕在境外,她非常感謝,「辛苦院長,也麻煩院長了」。

蘇貞昌則說,為了防止非洲豬瘟侵入台灣因此將增加X光機跟人力加強檢疫,旅客會稍有不便,但若讓非洲豬瘟進來台灣,除了養豬產業垮掉損失幾千億,也會沒有滷肉飯吃;影片結尾兩人都笑著準備開動,頻頻說看起來很好吃。

另外,蘇貞昌臉書也透露,便當會中兩人談起近日幾起的家暴與虐童事件,身為行政首長,不能只是跟大家一起生氣,不只要即刻處理個案,讓加害者受到嚴厲懲罰,讓受害者得到幫助,還要立即檢查關懷制度上的漏洞。像是幼童有沒有按時打預防針、是不是有營養不良狀況,第一線的地方政府都能及早關懷、及早介入。

蘇貞昌說,除了事前預防,行政院在去年9月也已經將刑法修正案送立院審查,其中特別增加了處罰凌虐幼童致死、致重傷的刑責,他會和黨團積極溝通,希望立法院優先審查,盡速三讀。他也呼籲民眾,多關心鄰居,與其在事件發生後憤怒圍毆,遇到鄰里有家暴、虐童跡象的事件,勇於幫忙打113,才能讓完整的社會安全網發揮最大的功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