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民進黨運動 郭國文、卓榮泰、羅文嘉找解方

▲台南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,與民進黨立席卓榮泰、祕書長羅文嘉對談「新民進黨運動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,與民進黨立席卓榮泰、祕書長羅文嘉對談「新民進黨運動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2019愛你依舊,台南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1月16日與民進黨立席卓榮泰、祕書長羅文嘉對談「新民進黨運動」,卓榮泰及羅文嘉除了再次為郭國文澄清徵召程序完全公開公平,以及郭國文的民調高於陳筱諭,同時也為目前民進黨低迷的士氣與支持度找解方,回應人民的期待。

郭國文說明,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失利的原因不是人民放棄民進黨,而是「改革民進黨」,因為改革才有力量才能讓社會更進步,而且也要讓改革被人民看見,讓民進黨再走進群眾之中,因此他才主張要啟動「新民進黨運動」,並邀請在2005年時率先主張「新民進黨運動」的羅文嘉祕書長,一起和卓榮泰主席對談找解方,讓民進黨能延續改革的腳步,讓人民喜愛、信任民進黨依舊。

卓榮泰提到改革是在調整民進黨的體質,為了能跨世代延續民主改革的理念,所以黨公職必須要捍衛民進黨的形象及政策,尤其民進黨現在執政黨的角色,有行政、地方及國會等。改革的過程必需以世代合作為訴求,承先啟後延續民進黨改革的腳步。因此這次立委補選更顯重要,這也是改革與反改革的一場選戰。

卓榮泰也鼓勵郭國文,身為民進黨中生代的政治工作者,過去在改革的時候,都是站在最前線,此時更需肩負起這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,為民進黨守住台南的這一席立委。

羅文嘉提到讓人民享有言論不受威脅且能自由的生活,一直是民進黨捍衛的理念,將近40年的努力,累積的台灣民主成果和生活價值就是民進黨的品牌意義。只是民進黨現在的問題是品牌形象出了問題,讓原先喜歡和認同的人突然對這品牌產生疑問。品牌一旦出問題,產品的銷售就會出問題,候選人就像是品牌產品,而民進黨這次選舉的問題這個。

羅文嘉也說明,造成品牌耗損的原因有可能是議題、一段言論或是很小的事情。因此各種言行都要注意,避免成為有心人操作的箭靶,因為品牌的信任是慢慢建立,但破壞卻很快,尤其在新媒體的風潮下,更不用說有心人刻意施為的假新聞散播。而他認為黨公職必須挺身捍衛民進黨的品牌形象,尤其民進黨現在執政,有行政、地方及國會等。


郭國文說明在2018年大選之後,台灣最大黨不是「討厭民進黨」,而是「改革民進黨」。人民不是放棄民進黨,而是希望民進黨改革,所以他主張的「新民進黨運動」與卓榮泰主席想法一致,以民意需求為核心,該換的就換、該改的就改。郭國文也提到在新媒體盛行的潮流,民進黨更應思考新世代的主張,重視網路意見領袖們的聲量及支持度,甚至成立類似網路部的相關部門,讓民進黨更能接上網路世代的主張與新民意回應,因此提出網路入黨、線上初選等開放民進黨的概念,不只讓多元的新血注入,也讓民進黨再以民意為基礎重新再出發,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。

卓榮泰表示黨內改革大破大立,社會改革要穩健,因此黨內中生代同志的挺身而出就顯意義重大,此次郭國文以實際行動投入選戰將改革的決心與目標,直接訴求人民並爭取多數人的認同,重新打造民進黨的政黨形象,更是表現郭國文勇於承擔的人格特質。

羅文嘉也稱讚郭國文是有膽識、理念與行動力的優秀人才,在台灣民主歷程的每一個關鍵時刻,郭國文來沒有缺席!從參與野百合學運、勞權運動,2004年策劃手牽手護台灣的活動抵抗中國的威脅,當選大台南1、2屆議員後被徵召到中央,2018年則為了固守南台灣的民主的堡壘,辭官回到家鄉輔選市長、議員及里長等等,現在他參與台南的立委補選,不只要接棒黃偉哲市長的立委席次,顧守台灣的民主與台南的發展,更是為了實踐民進黨的改革路線,讓以民主、進步為核心價值的民進黨,能再次成為人民信任的政黨,也請台南的鄉親朋友,支持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