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體館長直播談虐童 柯文哲:公權力要有效介入 

▲▼快訊/柯P推館長「選立委」!合體直播衝破5萬人 大聊2020網嗨爆。(圖/翻攝自「金剛直播」)

▲柯文哲再度合體館長直播。(圖/翻攝自金剛網站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日虐童案頻傳,接連傳出永和托嬰中心虐嬰、肉圓惡霸揍子,與台南1歲女童遭生母等4人虐打致死的憾事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「館長」陳之漢直播中表示,「關懷弱勢不是憐憫,其實就是保護自己」,因為這社會有太多不正常的人,「哪天就隨機殺人」,所以關懷弱勢,不是憐憫,而是保護自己,公權力要有效介入,每個單位都應該貢獻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九合一選舉期間,與「館長」陳之漢合體直播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如今選後兩人又將再聚首,柯文哲16日晚間與館長再度合體。直播一開始,兩人針對台南1歲女童遭生母等4人虐打致死的憾事,發表看法。

這名1歲女童15日深夜10時,被生母薛女送往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急救,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仍回天乏術。院方見女童全身瘀青,新舊傷痕併陳,疑有虐童情況,依規定通報市警五分局查處,才揭露這起駭人聽聞的虐童致死案。

▲17歲薛女生母等4名虐童致死涉案人,被市警五分局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,檢方聲押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17歲薛女生母等4名虐童致死涉案人,被市警五分局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,檢方聲押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柯文哲認為,針對家暴、虐童的問題,要回歸社會安全網來處理,他剛上任時,隨機殺人案頻傳,當時找來七個局處,包括警察局、消防局、教育局、社會局、勞動局、衛生局與民政局,並成立跨局處平台,各局處能解決的就在各局處解決,不能解決的,就由區長當召集人,每三個月開一次會,把問題在跨局處平台討論。

柯文哲指出,以前局處常常分工不合作,後來發現很多問題單一局處無法應付,但透過跨局處的資源反而輕易解決,兩年下來的確解決不少社會問題。

柯文哲強調,「關懷弱勢不是憐憫,其實就是保護自己」,公權力要有效介入,每個單位都應該貢獻,這樣社會安全網才會更綿密,否則事情發生後再講都沒有用,一開始就要預防高危險群的人民,超過一個程度要去關懷對方。

柯文哲指出,里長知道有問題,轉給社會局;若到該上學的年紀,教育部也可以介入;父母失業,沒有能力撫養小孩,里長盡早發現的話,可以聯絡勞動局,讓勞動局輔導對方就業,每個單位都貢獻一點,不要幻想單一事情可以解決社會上所有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